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作品征集

时间:2007-01-31 14:5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组

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将于2007年10月26日在中国杭州开幕,本届展览将征集来自全世界的优秀海报作品,向人们展示21世纪国际海报设计的最新状况。之前,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成功举办,双年展受到了国际平面设计界以及其他社会阶层的瞩目,为国际平面设计界和设计教育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国际平面设计的发展,繁荣了平面设计的创作。

中国美术学院作为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的组织方, 是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盟ICOGRADA的教育会员单位。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是国际平面设计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海报展览,本届双年展邀请了国际杰出的平面艺术家组成评审团,将严格按照国际惯例评选作品。此外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作为国家级的专业交流活动,将以更高的要求组织双年展的各项活动,将中国最高水准的设计展览展示于世界。

■ 项目:
□1.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 
□2.第三届中国国际平面设计高级论坛
□3.国际海报双年展评委作品展;
□4.主题设计邀请展;
□5.第二届平面设计历史文献展;
□6.第八届白金创意平面设计学生作品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际交流项目

■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
□ 承办: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
□ 总策划:许 江 宋建明
□ 主席:赵 燕
□ 执行主席:韩 绪
□ 副主席:范广益
□ 秘书长:周 峰
□ 副秘书长:俞佳迪

■ 国际评审团主席:乌韦?勒施/德国

■ 国际评审团:
雷扎?阿贝迪尼/伊朗
梅尔基奥尔?伊伯顿/瑞士
乌韦?勒施/德国
雷内?沃纳/瑞士
袁 由敏/中国
凯思林?赞斯克/法国

■ 参加者:来自全世界的设计师或设计机构。

■ 参赛费用: 免费

■ 作品类别: A. 文化海报
       B. 公益海报

■ 奖项设立:□ 全场大奖(一件)
       □ 金奖(各类别一件)
       □ 银奖(各类别二件) 
       □ 铜奖(各类别二件) 
       □ 评审奖(六件)

■ 官方语种: 中文、英文
■ 截止日期: 2007年6月30日

■ 参赛规则:
□ 双年展参赛作品必须是2005年6月15日后设计创作的作品,海报应由胶版印刷或丝网印刷完成。
彩色喷墨作品谢绝递交。

□ 参赛作品分两类:
A.文化类:推广文化、艺术、音乐、教育等作品;
B.公益类:关注人类环境、社会、政治等作品以及其它作品。

□ 作品尺寸:
不小于36.4cm X 51.5cm;不大于120cm X 180cm。

□ 参赛背签都必须以正楷体或印刷体填写,贴于作品背面右下角(背签可复印)。

□ 参赛表格须密封装入信封内,随作品一同寄往组委会。参赛表格须以正楷体或印刷体填写。表格填写模糊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作品一旦入选展览,参赛表格的个人信息将成为《2007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作品集》的宝贵资料。参赛表格必须由参赛本人亲笔签名。


□ 参赛作品数量不限。系列作品按单件计算(一组系列作品最多不超过四件)。

□ 每件参赛的作品一式二份,无须装裱。

□ 每件参赛作品必须随函附电子文件,电子文件要求:文件用Mac或者PC平台系统刻录到CD-ROM里随函提交。电子文件技术参数:作品幅面A4,精度350dpi,文件格式:TIFF的CMYK 印刷格式。

□ 为了避免参赛作品在邮寄途中遭损坏,建议采取安全包装方法。组委会对在邮寄途中遭到损坏的作品概不负责。

□ 所有参赛作品都必须以“无商业价值印刷品”的形式寄达,任何在邮寄税证或邮寄发票中写入商业标价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不接受办理海关手续。

□ 所有参赛送交的作品恕不退还。大赛组委会有权修正参赛海报的类别及拒绝有歧视民族宗教倾向的作品。本次海报双年展的评审及家属或商业合作伙伴谢绝参赛。

□ 因作品雷同或存在抄袭而引起的版权纷争后果由作者负责。

■ 作品递交地址:
□ 中国杭州市滨江区西环路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组委会秘书处
□ 邮编:310053
□ 电话:0086(571)87788073
□ 传真:0086(571)87788073
□ 网址:www.cipb.org
□ 电子邮件:cipb@cipb.org

■ 提示:本次双年展评选出的作品,将成为大赛组委会财产,大赛组委会享有作品的重印、拍照、出版、推广权。所有入选作品的作者将以半价优惠获《2007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作品集》壹本(不含邮寄费)。本次展览中所有入选作者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参展证书。

相关表格下载>>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