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杭州市政府向全球征集城市标志设计方案

时间:2007-05-16 22:5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馨泽 周娜

  生活在杭州,或者关心杭州、喜欢杭州的人现在有机会为你心目中的杭州作一个有意义的“设想”了。随着杭州市“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的确立,今天起,杭州市政府正式开始向全球征集杭州城市标志(城市LOGO)设计方案。如果你有想法,就赶紧向杭州城市标志设计方案征集办公室递上一份《杭州城市标志设计稿》吧。

  有着2228年建城史的杭州,是一座在环境、文化、经济和谐创新中具有较高生活品质的城市。生活品质是杭州最大的特色,也是最被认可的特点。因此,本次杭州市政府征集的杭州城市标志设计也力求体现“生活品质”城市发展核心理念,并符合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地域特色与国际潮流相结合,还要有直观美感和实际应用的价值。

  杭州城市标志应当由标准图形、标准字体、标准字体、标准组合四部分组成。你所递交的设计方案应包含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名称和设计说明。不仅要在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设计中,尽可能体现杭州城市名称,还应当考虑到您提交的城市标志设计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要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这个标志将用于重大活动、公共建筑、城市窗口、特殊区块、城市细节、公共设施、城市宣传、公务系统、荣誉信用、行业企业等地方。

  城标设计将面向全球征集。届时,组织专家将对应征标志进行评审,选出10个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公示,最后由市民投票决定哪一个为杭城的城标。中标者将获得20万元现金奖励,入围的其他9个作品也将获得1万元的现金奖励。

  如果你想将自己的设想展现出来,参与杭州城市标志的设计,中文版可以通过中国杭州政府网(http://www.hangzhou.gov.cn/)、英文版可以通过“中国杭州”政府英文网(http://english.hangzhou.gov.cn/)下载征集函及后附文件。征集活动截至2007年8月15日北京时间18时整。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