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北京市应急管理标志设计征集

时间:2008-05-22 22:27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北京市应急指挥中心

一、主办单位介绍
北京市应急指挥中心(北京市应急委办公室)成立于2005年4月,是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设在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在北京市应急委领导下,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检查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工作。主要职责是:负责收集分析国内外和北京地区有关社会安全的情况和信息;组织修订北京市总体应急预案,审查相关应急预案;督促检查应急预案的演练;组织协调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建立和完善应急信息通信系统。

近年来,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以“首都安全”为目标,以“平安奥运”为重点,结合北京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建立了组织管理、应急预案、信息管理、宣教动员、技术支撑等“五大体系”。先后成功处置了京广桥路面塌陷事故、八达岭高速“12?24”重大交通事故、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工地塌方等多起影响较大的事件。全市各级各类突发事件数量和造成的损失均呈逐年下降趋势。

二、征集活动说明
为使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在广大市民中树立鲜明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的规范化建设,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处置能力,为“平安奥运”保驾护航。主办单位决定向社会各界征集北京市应急管理标志设计方案。具体说明详见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ov.cn)、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千龙网(www.qianlong.com)。

三、征集时间
2008年5月21日至2008年6月5日。

四、标志设计要求
(一)标志方案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能够准确反映北京市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标志方案应考虑与国际接轨,综合体现北京市作为国家首都和国际化大城市的整体定位。
(二)标志方案要求稳重大气,艺术性强,造型美观简洁,特征明显,视觉形象鲜明,具有较强的延展性,可应用于多种形式的宣传。
(三)标志方案须涵盖北京市应急管理的中文“北京应急”和英文“Beijing Emergency Management”或其缩写“BEM”字样,要求文字与图案融于一体,相辅相承。

五、提交内容要求
(一)本次征集活动以应征作品为对象进行征集、评选。对于每一幅应征作品,投稿人以电子邮件或信函方式提交包括《报名表》、《设计稿》和《设计说明》等文件。(注:如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须将三份文件以压缩格式发送,压缩包名称格式为:“姓名XXX”-设计稿;如以信函方式提交,须将三份文件按规定格式刻制成数据光盘)。             
(二)在提交设计图稿件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所有此类信息只须填写在《报名表》中。
(三)作品要求有具体的文字说明及创意理念介绍,并应有助于专家评选时对作品的理解。《设计说明》应采用仿宋、四号字体为标准在文档中编写。
(四)设计稿件须以JPG或BMP格式提供图片文件。
(五)投稿人须完整保留原稿和原始编辑文件,以便入围后予以确认及调用。

六、活动规则
(一)作品人数不限,多人合作视为单位设计。
(二)投稿数量不限,必须为投稿单位或个人原创。
(三)获奖作品,将根据我国《著作权法》有关规定和投稿人的承诺,其著作权全部归主办单位所有。即拥有该作品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使用权和发布权等,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
(四)投稿人保证所设计作品没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如侵犯他人著作权由投稿人负全部责任。
(五)凡参加征集活动的投稿人均视为认可本声明内容。
(六)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七、评选方式与奖励
本次活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应征作品由相关专家进行共同审定,主办单位将对评审过程实行统一监督。
(一)奖项设置:分为中标奖(1名)与入围奖(2名)。
中标奖:10000元人民币
入围奖:5000元人民币
注:上述奖金金额为税前金额。
(二)主办单位将向获奖创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三)以上奖励以作品为单位授予,兼中兼得,奖金由相关创作者自行分配。
(四)主办单位将奖金和获奖证书交付作品的创作者或其指定的代表。创作者不止一人的,主办单位将奖金和获奖证书交付《报名表》中“创作者”一栏排名最靠前的应征者或其书面指定的代表。
(五)中标作品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八、相关说明
(一)应征者不需缴纳报名费。
(二)应征者可在刊登活动简章的相关网站下载报名表。
(三)应征作品可直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BMCCER@163.com,或通过信函的方式邮寄至:中国 北京 东城区正义路2号 北京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邮编:100744

北京市应急管理标志征集活动报名表下载>>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