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山东省博物馆馆徽征集大赛

时间:2009-04-01 14:3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arting365

一、山东省博物馆介绍 
      2009年,山东省博物馆已走过百年沧桑。

      山东省博物馆前身是“山东金石保存所”。1909年(清宣统元年)2月9日,山东巡抚袁树勋上奏《山东省创设图书馆并附设金石保存所》,后获准创办,其任务是“凡本省新出土之品与旧拓精本,博访兼收”,并对外开放四个展览。这是山东地方政府创办的第一个博物馆性质的设施,也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最早省级博物馆之一。 

      1954年8月15日,文化部文物局在山东启动全国省级博物馆地志陈列试点工作,山东省博物馆宣告成立。山东省博物馆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综合性地志博物馆,并成为全国的“红旗馆”。

      2006年5月1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确定建设山东省博物馆新馆。新建山东省博物馆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实现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目标而确定的首批重点文化建设项目。2007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1月,主体建筑实现封顶。2009年10月,第11届全运会期间,将有部分场馆对外开放。山东省博物馆新馆建筑方案设计实施国际招标,最终确定的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新馆主体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建设用地及文博中心广场占地230亩,总投资13亿元。根据“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新馆建设确定了“八馆四厅”的基本功能布局。

      山东省博物馆馆藏丰富,主要以富有地方特色的历史、自然、艺术等多门类的藏品为主,是全省文物的收藏中心,拥有各类藏品2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300余件,尤以陶器、青铜器、甲骨文、陶文、封泥、玺印、简牍、汉画像石、书画、善本书等独具特色。 

      山东省博物馆新馆必将对弘扬齐鲁文化,提升省会济南城市形象,促进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更多信息请登入山东省博物馆网站http://www.sdmuseum.com/museum/Index?req=getWebList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博物馆
指定网络征集平台: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网

三、参加对象
国内外文化艺术设计爱好者、各大院校设计专业的师生、 社会上的独立设计师、专业设计机构等。(以团体或个人名义均可报名参赛,团体内部必须界定相关权益并推举其中代表人)

四、活动时间
活动征集:2009年3月31日---5月11日(24:00,以创意擂台系统时间为准) 
作品评选:2009年5月15--20日
获奖作品公布:2009年6月15号前
 
五、活动奖项
一等奖(1名):20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50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2000元+荣誉证书  
优秀奖(10名): 500元+荣誉证书

特别说明:1、以上奖金为税前,由参赛者自行交纳税费 2、以单位或团体参赛的,奖金将直接支付给相关单位或团体,并由所推举的代表人或权益人代为接收。

六、活动细则
(一)设计内容
馆徽设计包括: 山东省博物馆新馆馆徽(标志)、山东省博物馆名称的标准字体(中英文)、山东省博物馆标准色、标志和标准字的组合
馆徽应用设计:(选5个进行应用)
信封、信纸、便笺、纸杯、名片、徽章、工作证、请柬、文件夹、介绍信、资料袋、轿车、面包车、大巴士、货车、工具车、公司旗帜、企业门面、企业招牌、T恤衫、领带、钥匙牌、雨伞、纪念章、礼品袋等任选5件进行应用

(二)设计要求与作品提交
1.设计要求:
(1)构思精巧,主题突出,能高度概括山东省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和特色;集中反映出齐鲁文化的精髓,体现出山东省博物馆作为齐鲁文化主要展示窗口的代表性地位;
(2)造型简洁经典,色彩大方,富有艺术特色,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风格,形式不限,但应具有较高的通用性,能以不同比例尺寸清晰显示,可适用于各种载体的宣传;
(3)标志的使用组合中要有单独使用的效果和与中英文标准字组合的效果; 
(4)应征者需完成基础识别系统设计的所有内容(标志设计),并从应用识别系统设计中任选5项内容进行设计。 
2. 作品提交:
(1)标志部分及延展应用部分设计体现在一张设计稿中;
(2)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设计图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模式,图案控制在600×800像素以内,大小控制500KB以下,所有作品请转换至JPG后上传;
作品提交版式: (应用部分版式参赛者可自由进行排版)

     



(3)参赛者直接将参赛作品上传至www.arting365.com创意擂台参赛页面:http://sdmuseum.pk.arting365.com,在大赛页面可以进行作品展示、评论、投票等操作;山东省内参赛选手作品需同时在www.dzwww.com上传一份,(其他区域的参赛者不需提交两次,最终参与评选的有效作品为提交至大赛页面:http://sdmuseum.pk.arting365.com的作品)
(4)入围设计作品,作者需提供带网格尺寸的标志及部分VI应用方案;
(5)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PNG等格式),以便选中后提供给主办方;
(6)请作者留下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电子邮件,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注: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个人资料)

七、评审规则
1.征稿结束后,由山东省博物馆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作品进行评审;
2.最终评选结果将通过中国艺术设计联盟及其他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八、相关说明
1.标志作品应属于原创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如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应征者承担法律责任。 
2.获奖的作品,版权及专有使用权永久性归山东省博物馆所有,山东省博物馆拥有该作品的全部权利。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使用权、发布权、处分权,山东省博物馆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获奖者有义务根据山东省博物馆的要求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
3.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山东省博物馆所有。

九、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创意擂台联系方式:
电话:021-50278342-112/ 312 
传真:021-50278342-212  
联系人:叶小姐/丁先生
山东省博物馆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940558
联系人:蒋小姐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