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国水利博物馆馆徽及纪念品设计方案征集

时间:2009-12-24 15:58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中国水利博物馆是一个国家级的行业博物馆,地处杭州钱塘江南岸,拟定于2010年3月试开馆。为强化博物馆的服务宗旨,反映博物馆的设计理念,彰显博物馆的人文内涵,体现博物馆的建筑特色,提升博物馆的品牌形象,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馆徽及纪念品设计方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博物馆徽标及纪念品(开馆公务纪念品和旅游纪念品)设计方案。 
 
二、作品要求 
 
(一)徽标设计 
 
1.徽标应寓意丰富,内涵深远,创意独特,既能反映中国水利博物馆的设计理念,又能体现中国水利6000年的文化积淀和精神底蕴,还要富有时代特征和艺术感染力。 
 
2.徽标设计造型应简洁、明快、大气,易于识别和记忆,色彩和谐,适于在各种载体上制作运用。 
 
3.设计稿须配有图案中颜色、形体、结构等内容的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说明,附标识配色方案,平面及立体的运用形态(doc格式); 
 
4.设计稿以电子文档方式提供;同时提供A4画幅白底绘制的彩色稿(手工和电脑绘制均可)两份,标志主体所占尺寸至少为12mm×12mm,同时提交中国水利博物馆中英文名称的矢量字体设计方案,要求清晰度高,易分辨。 
 
(二)纪念品设计 
 
1.必须反映中国水利博物馆的设计理念,体现中国水利6000年的文化积淀和精神底蕴,总体应符合传统性与时尚性相结合,品位性与大众性相结合,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设计标准。 
 
2.必须充分体现“收藏性、文化性、艺术性、特色性、实用性”的特点,便于携带和收藏,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和收藏价值。 
 
3.设计内容包括纪念品名称、功能、外观、图案、材料、工艺、包装等,应具有可供选择的不同层次和类别。 
 
4.形式不限,可以是平面设计稿、三维效果图、也可以是已定型生产销售可加载中国水利博物馆纪念信息的工艺礼品实物样品。 
 
5.提交方案为已定型生产销售的工艺礼品实物样品的,应包括包装物、底座等配套物品,并提交礼品图册一套。 
 
三、应征要求 
 
1.应征人可提交多个方案,每个方案提交电子版、A4幅面彩色输出稿、创意设计说明各一份,电子版设计图要求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创意设计说明要求doc格式。 
 
2.应征人提交方案时须同时提交《应征人信息登记表》(附件1) 、 《应征人提交方案明细表》(附件2) 、 《著作权转让承诺书》(附件3) 。 
 
3.应征人为个人的须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应征人为设计机构、礼品经销商等企业的须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4.应征人为设计机构、礼品经销商等企业的提交方案时必须同时提供制作报价。 
 
5.提交的设计方案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时说明。 
 
6.方案设计、制作的所有费用均由设计、制作者(单位)自理。 
 
7.入围作品应提交完整、一致、可用的图形源文件(ai/cdr/psd格式的矢量图)。 
 
四、奖项设置 
 
筹建办将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应征方案组织评选,评出入围奖3-5个,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评出最佳设计奖一个,奖励人民币10000元(注:有关税费由获奖者自行缴纳)。如没有满意方案,将调整奖励名额。对参与设计者,赠送纪念品一份。 
 
五、法律保护 
 
1.参加应征的稿件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应征人保证所提交的设计方案稿件没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如侵犯了他人著作权由应征人负责,中国水利博物馆不承担任何责任。应征人提交设计方案时必须签署并提交《著作权转让承诺书》,该承诺书为本次征集活动不可分割的文件之一。 
 
2.获奖设计方案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支付奖金后,其著作权归中国水利博物馆所有。博物馆取得著作权后有权决定设计作品的修改、使用场合、使用方式,无需付给应征人任何费用,应征人不得向任何第三方转让与该作品有关的权利。采纳的设计若系纪念品生产企业设计的,博物馆将优先与设计方签署一定数量的生产任务。 
 
3.应征人均视为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公告有关权利义务的规定。 
 
五、方案提交方式 
 
1.直接送至中国水利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或网上投稿:E-mail:zhongshuibo@126.com 
 
2.咨询电话:0571-82863609 82863666 
 
3.联系人:裴女士 尹先生 
 
六、截稿日期 
 
2010年1月10前将设计方案、已定型生产销售礼品实物样品送至中国水利博物馆筹建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它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水利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所有。 
 
中国水利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二??九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中国水利博物馆概况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