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平面征集 >

Design 2016 台北设计奖竞赛开始报名

时间:2016-05-16 14:2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一、 关于台北设计奖

台北一直是一个充满活力、不断提升的城市有机体,台北市政府为向国际传达「Design in Taipei 台北设计」的优质形象,特举办「台北设计奖」,以「Design for Adaptive City 为不断提升的城市而设计」之精神,广邀全世界创意设计工作者、设计科系师生,以及热爱设计的人士,公开征选杰出国际设计作品,让台北市成为创意设计汇流平台,藉以发掘具商机潜力的创意设计,鼓励运用设计来改善城市的经济、社群、环境和文化的发展,提供全体大众更和谐、安全与便利的生活质量。

 

二、 参赛资格

(一)全世界对设计有兴趣者皆可参赛。不限个人或团体。团体参赛以5人为限,以其中1人为代表人完成报名。

(二)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且为2014年6月30日以后创作完成之作品。

(三)参赛作品不限未公开或已量产化之作品。

 

三、 参赛类别

分为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以及公共空间设计三类。

(一)工业设计类

工业设计类指可供量产之工业产品设计,包含一般与数字应用、交通工具设计、设备仪器设计、生活及家居用品设计、资通讯及家电产品设计及其他类等。

(二)视觉传达设计类

视觉传达设计类包含数字平面创作、识别设计、海报设计、包装设计及印刷设计(含数字印刷)等。

(三)公共空间设计类

提供公众使用的开放空间、政府建筑及部分私人建筑等。

 

四、 报名费用 

免报名费 

 

五、 时间安排

 

六、 参赛程序 

(一)报名方式:采取网络报名。 

1. 参赛者请至本竞赛官网(www.taipeidaward.taipei) 取得个人账号。 

2. 参赛者取得账号后,可于报名截止日前,自行登入,进 行上传档案,每件作品以 3 张为限。 

3. 参赛者上传作品电子档案、创作理念说明及同意「知识 产权声明」,即完成报名程序,系统将自动寄发「报名 成功通知」至报名者之电子邮件信箱。

经查核后,缺件 之参赛者,将以 E-mail 及电话通知七日内「补件」,若 逾限未补齐,即视为自行弃权。 

注 1:为使数据传送无误,请于报名时填入经常使用之电子邮件信箱, 执行单位将以此信箱传送比赛相关消息 

注 2:上传档案一律为 jpg、png、bmp 文件格式,尺寸小于宽 1190x 高 840 像素 3MB 以下。 

注 3:作品不得标示创作者姓名、公司名称或其他影响评选公正性之 代号,违者取消资格。

(二)初複选   (三)决选:详情见附件

 

七、评审标淮

 

八、奖项设置

(一)竞赛奖项

竞赛总奖金新台币300万元,各类组奖项如下:

(二)特殊奖项说明

1.台北市长奖:以台北市为平台,就城市发展、市民生活及公共服务等层面,提出设计建议及运用设计提升城市不断的进步,呈现方式不限概念规划或实际已经执行之方案。

2.通用设计奖:设计作品必须能大众通用化使用,提供不同族群,包括老弱妇孺、身心障碍者更友善的设计。

3.应用精进奖:作品能突破旧有框架,利用创新材料、简化工序、强化应用性的精进来创造商品化的价值,进而改善生活。

详情请至大赛官网:http://www.taipeidaward.taipei/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