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建筑设计方案正式揭晓

时间:2009-03-26 10:2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韩国馆效果图

  2010年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建筑设计方案正式揭晓。以“魅力城市、多彩生活”为主题的韩国馆将以艺术化的韩文字母来表现韩国的建筑特色,诠释1/300的“微缩”首尔。6000多平方米的展馆,也是韩国自1889年首次参加巴黎世博会以来参展世博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即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韩国馆位于世博园区A片区,临近浦东世博园区主要出入口之一,占地面积将达6000平方米,外观与内部设计都将以韩国文字与符号为基础,借此体现韩国国家的整体性和文化的独立性。韩国馆将全方位展示韩国人的生活状态,为参观者描绘一幅韩国式城市的未来蓝图。

  韩国馆的展示方案还设计了一个“故事”――游客在韩国馆内可以遇见象征着韩国的4位朋友(B女孩、外国厨师、生态女孩、IT人),分别象征着科技、自然、文化、人性,并通过他们展示的多种未来城市生活来感受韩国式的城市蓝图。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