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昆山市第九届体育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

时间:2009-05-06 02:5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会徽图案)
    会徽以“昆山”汉语拼音缩写“K、S”与汉字“九”组合造型,线条同时有机地变化为昂扬向上的运动员,同时也似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映照下奔流的江河,突出昆山显著的水乡文化特色以及时代体育的无穷魅力。昂扬向上的运动员形象以书法笔法挥洒而出,线条苍劲雄浑、大气磅礴,饱含着前进的动力和气势,象征昆山群众体育事业飞速的发展步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彰显着昆山人新时期奋发进取、锐意创新的时代精神。顶端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烘托出竞技赛场激烈竞争的火热氛围;奔流的江河则寓意“长江后浪推前浪”,凸显昆山水乡地域风貌以及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展现了昆山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城市精神。红、蓝结合的标准色搭配鲜艳醒目、和谐亮丽,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和蓬勃发展的朝气。

    (吉祥物图案)
    吉祥物以昆山市花――琼花为构型基础,是一个活泼可爱、精灵乖巧、极具运动特质的琼花仙子,充满了吉祥欢乐的节会气息和强烈的感染力与亲和力,同时以欢快奔跑、健康向上的表现形式,充分表达了昆山当前经济建设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取名“庆庆”,适逢建国60周年和昆山撤县设市20周年,寓意双喜临门,吉祥欢乐。

    据悉,自今年3月10日,昆山市第九届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吉祥物、会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从学生到设计爱好者,还有全国各地专业设计者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87个城市的参评作品近300件,其中会徽280余件,吉祥物近20件。昆山市九运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征集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经过初评、复评和经昆山市政府主要负责领导审查通过,最终确定徐州市王猛工作室设计的会徽和山西太原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岑利民设计的吉祥物入选中标。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