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会徽、口号、理念揭晓

时间:2009-08-22 17:4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7月21日,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会徽、口号、理念在山东济南揭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山东省省长姜大明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揭晓仪式。

  山东海阳在激烈竞争中成功获得2012年第三届亚沙会主办权后,为办好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这届洲际沙滩盛会,海阳亚沙会组委会于2008年12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亚沙会理念、口号和会徽。至今年3月19日截止日,共收到应征会徽作品700余幅、理念作品6000余条、口号作品12000余条,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著名高校均有作品入围。

  6月18日,经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和亚沙会组委会确认后,亚沙会理念、口号和会徽正式提交亚奥理事会审核并通过。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先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称“海阳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口号和会徽作品十分完美,亚奥理事会完全赞同这一方案。”

  在7月21日举行的揭晓仪式上,亚沙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组委会执行主席、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同志共同揭晓了本届亚沙会的会徽。会徽体现出“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三个动感的人物联手共舞,寓意亚洲人民如一家人般和睦相处,同享沙滩运动带来的无限快乐。其主体图案取自汉字“海”的异化造型,既代表了第三届亚沙会举办地中国海阳,也体现出沙滩运动会的滨海特色。会徽着重突出滨海旅游3S(阳光、沙滩、大海)元素,展现了海阳作为新兴滨海旅游名城的特有风韵。

  另外,会徽主体图案运用线条的魅力勾勒出沙滩排球、沙滩足球和游泳三项运动的姿态,凸显了亚沙会的竞技性;而会徽下方一抹黄色所象征的金色沙滩,则与上面运动的人体、灿烂的太阳共同勾勒出一幅典型的沙滩运动会情景,体现了沙滩运动激情、阳光、时尚的独特魅力。

  当天仪式上还揭晓了本届亚沙会主题口号和理念。本届亚沙会的主题口号――“快乐在一起”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表达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欢乐在一起”突破了以往运动会口号对仗工整的形式,用一句富有深意的短句作为口号,更令人回味。

  本届亚沙会的理念是“海韵、阳光、激情、时尚”。“海韵、阳光”体现了沙滩运动会有别于其它赛事的地缘特色,并巧妙地将主办城市“海阳”二字嵌入本届亚沙会理念当中;“激情、时尚”则凸显了沙滩运动会的项目特色。组委会通过这样的理念,将致力于把海阳亚沙会办成“富有特色的、生态的、和谐的、现代的、快乐的”体育盛会,办成亚洲人民的盛大节日。

  附:亚洲沙滩运动会简介

  2005年9月9日,亚奥理事会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代表大会上决定创办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提议一出,便有响应者。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立即表示有意举办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2006年的12月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决定第二、三、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分别由阿曼马斯喀特、中国海阳、新加坡长滩岛举办。

  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运会、亚冬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并称为亚洲五大体育综合赛事。赛事将有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和地区参加。这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阿富汗、巴林、孟加拉、不丹、文莱、柬埔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日本、约旦、哈萨克共和国、科威特、吉尔吉斯、寮国、黎巴嫩、中国澳门、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朝鲜、菲律宾、卡塔尔、韩国、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叙利亚、中华台北、塔吉克共和国、泰国、东帝汶、土库曼、阿拉伯联合犹长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也门。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