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2011卡塔尔亚洲杯吉祥物揭晓

时间:2010-11-15 21:21  来源:163  作者:佚名

亚洲杯吉祥物设计者艾哈迈德(中)和吉祥物在揭幕仪式上

一个由5个成员组成的跳鼠家族,脱颖而出成为了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的吉祥物。在卡塔尔沙漠地带出没的啮齿动物跳鼠,获得了卡塔尔组委会的青睐,成为了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场外的最大焦点。它们11日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阿斯拜尔公园体育城的隆重出场,并且获得了全场观众的如雷掌声。作为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的吉祥物,这个跳鼠家族由父亲济克里蒂(代表卡塔尔西部地区遮科利)、母亲特兰娜(代表卡塔尔南部地区图莱纳)、长女弗雷哈(代表卡塔尔北部地区弗雷哈)、长子萨布格(代表卡塔尔阿拉伯海湾地区泽博亚斯)和幼子特姆布吉(代表卡塔尔东部地区蒂姆比克)组成。家庭成员分别为TRANNA(紫色)、ZKRITI(绿色)、FREHA(粉红色)、TMBKI(黄色)和SABOOG(蓝色)。

    这个名为“SABOOG”的吉祥物家庭由卡塔尔青年设计师艾哈迈德?本?马吉德?马德希德设计,它们喜爱各种体育运动。主办方通过宣传短片向观众介绍了每个吉祥物家庭成员的特点,在简短的烟火表演结束后,设计师艾哈迈德和5个吉祥物同时登台与观众见面。据亚洲杯组委会介绍,生活在沙漠中的跳鼠经常在卡塔尔和其他海湾国家的诗歌中出现,被认为是速度、睿智、美丽和自由的代表。

2011年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7日到29日在多哈举行。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