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国泰航空更换新标识

时间:2014-10-28 09:18  来源:www.logosky.com  作者:陈汉聪

旧标志                                                                                              新标志

 

国泰航空是一家立足于香港、同时也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其公司在香港及周边地区享有极高声誉,其下的子公司包括港龙航空及香港华民航空。近日,在原来的标志使用了二十年之际,他们更换了新标志,新标志由香港本地的八方联智设计公司设计。

 

原来的标志是朗涛(Landor)在94年时设计——那个时候,在中国大陆还没有什么“中国风”的叫法,“传统大气”也没有象今天这样整天挂在设计及客户的嘴边,所以当时这个设计,至少给我本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笔洒脱的毛笔效果,尽显精彩。这个标志,就算在进入二十一世纪时,虽然因为设计软件的普及应用,而且大家都相信越是中国的就越是世界的——满街都开始都出现那种毛笔效果的标志时,国泰这个标志仍然因其苍劲潇洒而魅力不减。

 

 

 

 

八方联智的重新设计,是一个恰到好处的改善。它变得更加轻盈,更加充满活力,现在,它冲出了原来有的框框,细节上的改善也赋予它更加灵活及更广的应用效果。具体来说,它简化了“笔刷”的复杂程序,使标志无论以实物形式展现还是在各种电子载体中应用,都能够更加清晰。下方展示的对比图中,粉红色是原有标志的结构,深绿色是现有的设计。

 

 

字体的结构也作了变化,原来的字体,是采用小型大写字母这种形式(即虽然名称都是大写字母的形式,但第一个显得更大,这是英文的一种字体形式,而不是仅仅将第一个字母在软件中拉大,如果是简单拉大,第一个字母的线条都会比其它字母显得更粗)。现在取消了这种字体形式,使整体显得更加平整而简单,这一点,同样是值得称道的,刚好与上方的气质相符。

 

 

 

国泰航空,对于港灿来说,当然具有一种无可替代的吸引力,一般选择航空公司都会优先或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非国泰不坐的情结,这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国泰在香港的成功。当然,这种航空公司情结其实倒也常见,北上广,各自都有国航东航南航的情感上的优先选择。

 

 

在以下空姐胸章效果图中,象中间人物的标志摆得过于平坦,气势削感了不少,只象是一只“滑翔”的雄鹰,失去了一飞冲天的感觉,角度有时很重要!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