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艺术 > 绘画艺术 >

著名画家潘玉良绘画作品欣赏

时间:2006-05-08 22:11  来源:设计之家收藏  作者:佚名

 

    潘玉良由于出身青楼,后被赎为妾的身份,她受到了各种非议和责难。在上海美专入学考试时,她的成绩最好,但教务主任考虑到影响,没有录取。刘海粟听到后,马上拿起毛笔赶到榜前,在第一名的旁边添写了“潘玉良”三个大字。为了摆脱窒息的环境,也为了艺术的追求,她赴法留学,1928年回国,受聘于上海美专绘画研究所并被徐悲鸿邀请到南京中央大学兼任艺术系教授。然而她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却为世俗所不容,终于愤然离去,再度漂泊海外。潘玉良,一个出身卑微,有思想、有见识的女性,不仅是在现代与创新中寻求艺术的发展,而且是走出家门、国门,到社会中去活动。她作品中跃动的色彩、流动的画面体现了一个女画家内在的激情。命运和社会的不公没有压抑她非凡的才华,反而使她更加具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潘玉良的一生,不是在昂扬奋斗,而是千年传统下的弱势女性在枷锁下挣扎的一生。在民国这个纷乱迷离的社会中,更是增添了一份传奇的色彩。

 



 荣
1929

 



烟斗、美酒、花头巾
1943



戴花的执扇女

 



自画像

 

潘玉良《周小燕像》

 

 

1/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