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家装设计 > 装修设计 >

客厅装修效果图欣赏

时间:2006-09-27 21:52  来源:设计之家整理  作者:佚名

 

居家客厅设计重点 
   
 客厅是家庭居住环境中最大的生活空间, 也是家庭的活动中心,它的主要功能是家庭会客、看电视、听音乐、家庭成员聚谈等。 客厅室内家具配置主要有沙发、茶几、电视柜、酒巴柜及装饰品成例柜等。由于客厅具有多功能的使用性, 面积大、活动多、人流导向相互交替等特点,因此在设计中与卧室等其它生活空间须有一定的区别, 设计时应充分考虑环境空间弹性利用,突出重点装修部位。在家具配置设计时应合理安排, 充分考虑人流导航线路以及各功能区域的划分。然后再考虑灯光色彩的搭配以及其它各项客厅的辅助功能设计。

客厅装修的设计风格
    

 欧陆古典式、中国古典式、港式现代派、富丽堂皇型等, 最为广大群众所喜爱的是线条简洁色彩明快现代派。     

客厅装修设计的功能    

  由于客厅具有多功能性且面积大, 通常在设计功能区域划分时采用隔断形式。通常采用的形式有 [1]木柜隔断,[2]艺术屏风隔断,[3]花格式隔断,[4]地台式隔断, [5]天花造型分格,[6]利用天花灯光照明强弱分格等。    

客厅装修要点
  
  
1、装修要点     
  (1)客厅一般可划分为会客区、用餐区、学习区等。 会客区应适当靠外一些,用餐区接近厨房,学习区只占居室的一个角落。    
  (2)在满足起居室多功能需要的同时,应注意整个起居室的协调统一;各个功能区域的局部美化装饰,应注意服从整体的视觉美感。 客厅的色彩设计应有一个基调。采用什么色彩作为基调,应体现主人的爱好。    
  (3)一般的居室色调都采用较淡雅或偏冷些的色调。向南的居室有充足的日照,可采用偏冷的色调,朝北居室可以用偏暖的色调。色调主要是通过地面、墙面、顶面来体现的,而装饰品、家具等只起调剂、补充的作用。    
总之,要做到舒适方便、热情亲切、丰富充实,使人有温馨祥和的感受。

客厅装修原则

   风格要明确    客厅是家庭住宅的核心区域,现代住宅中,和听的面积最大,空间也是开放性的,地位也最高.作为现代风格的客厅 ,它的气氛应该是和谐的,它的基调往往是家居格调的主脉,把握着整个居室的风格.因此,风格的统一和明确十分重要.客厅的风格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表现,其中吊顶及灯光、色彩的不同运用更能表现客厅的现代风格。

    个性要鲜明   如果说橱卫的装修是主人生活质量的反映,讲究的是个性,必须有自己独到的东西.不同的客厅装修中,每一个细小的差别往往都能折射出主人不同的人生观及修养、品位,因此设计客厅时要用心.个性可以通过装修材料、装修手段及家具的拜访来表现,但更多地是通过配饰等“软装饰”来表现,如工艺品、字画、坐垫、布艺、小饰品等,这些更能展示出主人的修养。

    分区要合理    客厅具有多种功能:它既是全家活动、娱乐、休闲、交流等活动的场所,又是接待客人的社交空间。有的住宅空间比较大,还具有就餐、学习的功能。客厅是家居、生活的中心地带,使用频率非常高,各种功能用起来是否方便,直接影响到主人的生活.客厅要实用,就必须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合理的功能分区.客厅区域划分可以采用硬性区分和软性划分两种方法.软性划分是用“暗示法”塑造空间,利用不同装修材料、装饰手法、特色家具、灯光造型等来划分。如通过吊顶或局部铺地毯等手段把不同的区域分开来。家具的陈设方式可以划分两类:规则(对称)式和自由式。小空间的家具布置宜以集中为主,大空间则以分散为主.硬性划分是空间分成相对封闭的几个区域来实现不同的功能。主要是通过隔断、家具的设置,从大空间中独立出一些小空间来。

    重点要突出    客厅有顶面、地面及四面墙壁,因为视角的关系,墙面理所当然地成为重点.但四面墙也不能平均用力,应确立一面主题墙,主题墙是指客厅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面墙,一般是放置电视、音响的那面墙.在主题上,可以运用各种装饰材料做一些造型,一突出整个客厅的装饰风格.顶面与地面是两个水平面,顶面处理对装修空间的影响要比大面显著.地面通常是最先引人注意的部分,其色彩、质地和图案直接影响室内观感。

客厅效果图欣赏







 

1/8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