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家装设计 > 装修设计 >

清亮明朗的白色简约住宅设计

时间:2019-03-21 21:2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ST Design Studio


设计:ST Design Studio 摄影: Hey! Cheese   

E与J是天母住宅案的屋主. E是从事于教育界的部落客, 热爱摄影及任何有关美及人生的事物. J是灭火英雄, 每次任务都是卖命, 生活追求平静且热爱自然. 因为工作及家族关係, 他们选择在台北市天母区的老公寓作为他的第一个共同的家. 老公寓虽然经历过前屋主一番整理, 但是偏工业风的风格与E与J的期望相差甚远, 他们希望的家是清亮明朗, 简约干净. 一个以白色调为主的干净空间, 于是设计的出发点是使空间像画布一般的留白, 适度点缀不同质感使整体空间干净却不失温暖, 成为让他们喜爱的家具及绿色植物可以自由存在的中性空间

一进屋内,划分一方玄关引导动线转进,并且由深色核桃木皮鞋柜搭配花砖地坪,与整室浅白、简约、清爽的空间基调做出个性对比。既然明亮、利落、清爽作为基调,客厅环伺不见过多隔间或柜体,力求还原空间尺度,地坪也铺设浅白色超耐磨木地板,一体延展出敞朗大器之感,尤其带有自然木质纹理,让生活重心区域不易流于空洞冷白,蕴含些许温馨与鲜明特色。跳脱制式格局配置的客厅,电视墙不选择设于原本墙面,改为配置在中央地带,是不希望沙发形成阻碍,影响开放格局的自由动线,而且有了这一面独立电视墙,公共领域被划分出几个小角落,每一次转身移步都可享受到不同生活情趣。

原本厨房避免油烟外窜想安装玻璃隔间,后来维持与客餐厅通透串联,希望没有切隔的格局,让光线与视野得以自由游移,加大既有空间感与明亮度。既然厨房与公领域互为背景,于是在白色系统厨具上点缀缤纷的花砖背板与实木把手,使原本简单的系统厨具有了个性, 兼顾美观与实用。 位在客厅与厨房之间的餐厅,陈设散发迷人北欧风格的餐桌椅,上方也垂坠一盏黑色优雅吊灯,凝聚为视觉主题焦点,而一侧衬着白色厨具,一侧映着窗外天光,更营造出简约不失温馨的用餐氛围。

既然有一整面对外窗的先天优点,特地加大幅宽增加进光量,再搭配一排蓝色风琴帘,透过色系对比以及可调整开启位置的贴心设计,达到局部遮影不遮光的效果, 提升室内明亮度。于是沿着窗边规划成休憩吧台,适合坐在这裡聊天品酒. 一旁侧墙的洞洞背板更成为部落客女屋主的摄影棚,方便悬挂装饰作为景深背景。

维系简约利落风格,主卧还原空间尺度,没有陈设柜体或床板,只有床头主墙漆刷成灰色,连同通往更衣室的胡桃木实木皮拉门,营造一股沉稳静谧格调。至于床尾通往卫浴与洗衣间的门板希望隐于无形,所以跟立面一起做了线条切割装饰,巧妙融为背景一环。

两间卫浴总共使用五种磁砖,每一种都有型有款,像公用卫浴的石纹六角砖、黑色六角地砖,主卧卫浴的蓝陶壁砖、立体面砖等,都让小空间显得精致与精采。

呼应简约清爽的空间基调,整室除了一盏餐桌吊灯凝聚视觉焦点,其他多以崁灯和轨道灯投射温馨黄光照明,让生活视野不致于太过冷清。

设计过程中逐渐与屋主取得「断舍离」共识,避免过多无谓的生活物件,影响到简约利落空间基调,因此公领域除了鞋柜、L 型厨具满足基本收纳,只要有暂时用不到的东西,全放进由一房改造成的更衣室里,不让储柜量体牺牲生活风格与品质。

整室天地面皆铺陈浅白色调,映着充裕天光更显通透明亮,但不想让住家空间太过冷清平淡,所以从玄关鞋柜的深色胡桃木皮、窗户的蓝色风琴帘、厨房的缤纷壁砖到主卧的灰色墙面,由色系对比妆点层次变化。

绿色植物是本空间最重要的元素, 窗口的大树其实是E与J选择这个空间最大的原因, 开阔的窗景以及向外开张的斜天花都是希望将树引入室, 让树成为这个空间的主角, 整体的白色空间更让男主人钟爱的绿色可以自由摆放, 使绿意由外延伸到内, 为这个干净的透白空间注入生命力及质感.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