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办公空间 >

酷似体育场!阿迪达斯ARENA办公大楼

时间:2020-03-21 21:5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Behnisch Architekten

阿迪达斯在德国Herzogenaurach总部建成了一座全新的大楼:阿迪达斯世界体育竞技场(Adidas World of Sports Arena),并已投入使用。项目由Behnisch Architekten建筑事务所设计,面积5.2万平方米。大楼被命名为“竞技场”,从外形到设计理念,这栋大楼是按照足球场的造型来设计的,外观采用了大量的钢结构材质,呈现出独特的设计美感。这栋大楼一共只有3层,采用了大开间的设计,可以说是地球上最酷的工作场所之一。

在设计的过程中,阿迪达斯也将运动的理念与日常的工作融在了一起。这栋大楼的中央主楼梯一共有136级台阶,阿迪达斯希望他们的员工每天上下班的时候就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运动量。根据设计师的阐述,一年的时间后,光是上下班所走的台阶量就正好打到了一个完整的马拉松距离:42.195公里。

Arena 的结构柱从外面穿插到室内,挑空部分采用大面积的玻璃幕墙,这样内部可以得到充足的采光。

大楼刻意控制电梯的数量,建筑的中央楼梯设有 136 个台阶,据测算,如果每天在办公楼上下走一次楼梯,一年下来所消耗的能量相当于跑完一场马拉松。

它是采用钢、混凝土和倾斜的钢筋混凝土支撑起来的,由于在结构工程方面的成就, Arena 大楼荣获德国钢结构建筑行业协会 bauforumstahle 的工程奖。

在入口处,摆放着创始人 Adi Dassler 的铜像。

Arena 由钢柱支撑,具有独特的美感,建筑表皮的灵感来源于足球场的设计。

 

主要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Adidas World of Sports Arena Offices
项目位置:德国Herzogenaurach
项目类型:办公空间/办公楼
完成时间:2019
项目面积:52000㎡
设计公司:Behnisch Arkitekten
摄影:David Matthiessen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