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家居别墅 >

晴·禾之家 200平米内构建6个穹顶界定新空间

时间:2018-03-31 17:39  来源:LOFT中国  作者:王喆建筑师事务所

基地位于台中典型的集合住宅内。于原始格局中,三面外墙的开口被房间及卫浴隔间阻隔了通风采光,室内公共空间仅南向具朝向社区中庭的开口。这与业主,及我们期待中理想的家有很大的差距。

我们思考着居住和生活的本质为何,提出了三个主要的策略:

 


 

空间流动:
业主期待新的家能有开敞且动态的空间,我们在平面中置入了以五角形所组合的新空间秩序,打破原矩形且禁锢的室内公共空间,自然而然地让空间产生了流动性,几条界定空间的斜墙创造了视线与动线的延伸,并让日光洒于其上而形成时间的印记。

空气流动:
机能置入新的空间秩序内整合后,西向及北向的开口也因此解放了,公共空间除了有三面向的日光外,空气也因此产生了自然流动的机会,风提升了室内生活的舒适性。

 

 

声音界定:
在这流动连续的空间中,我们利用声音的差异作为空间的柔软界定,于每个五角形规线中设置穹顶形式之天花,使生活的声音反射凝聚,隐性且模糊地定义出几个不同生活机能的声音场域。而穹顶相接处之拱形线性照明,并创造出自然且丰富的空间层次与深度。

我们期待在这案子,以一种新的平面及剖面形式,开展出一种具流动性的居住形态,与日光有关、与空气有关。

 

现有的平面图和修改后的平面图

平面图

photos © Te-Fan Wang, Studio Millspace
design © 十分建筑︱王喆建筑师事务所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