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家居别墅 >

安藤忠雄作品:纽约曼哈顿152 Elizabeth豪华公寓

时间:2020-04-04 15:31  来源:全球设计风向  作者:安藤忠雄

152 Elizabeth,是一个位于曼哈顿Nolita区的超级豪华公寓,是日本国宝级设计师安藤忠雄在纽约的首个作品,建筑面积达32000平方英尺。该建筑共7层,仅有七套从两居室到五居室不等的公寓。售价从1000万美元到4000万美元。

 

152 Elizabeth的室内设计由美国著名室内设计师Michael Gabellini 和Tadao Ando (安藤忠雄)亲自操刀设计。Michael Gabellini也是来头不小,曾经负责在洛克菲勒广场30号的“The Rainbow Room”和诸如“巨石之峰”等主要地标性建筑的修复。芝加哥公共酒店的IanSchrager,以及世界各地的时尚奢侈品如Armani,JilSander和Ferragamo的零售店也是由Michael Gabellini负责设计。

这座被安藤忠雄形容为“非常安静”的建筑作品,与自然融合得也很好。每间公寓都使用了大落地窗,让光线能充分地照入室内。建筑和室内都大量使用基本材料,包括金属,混凝土和玻璃;融入自然元素,如光和水,并将其视为“生物”;让建筑具有微妙的敏感性,唤起人内心灵深处沉思和放松。

 

∇ 样板房一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