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封面设计 >

为100部现代经典电影设计复古平装书封面,你能认出几部?

时间:2020-07-20 14:41  来源:Design360  作者:佚名

《盗梦空间》《星际穿越》《007》《雷神3》……如果这些热门电影是于上世纪出版的平装书,它们会有怎样的封面设计呢?

电影通常改编自小说或剧本,但美国平面设计师、插画师Matt Stevens尝试将这一创作流程进行逆转。他从40多年以来上映的电影中,挑选出100部自己最喜爱的电影,并将它们「改编」成书籍——将这些电影想象成复古的平装书,为它们制作纸质或布面质感的封面。

△ 《雷神3:诸神黄昏》《007:大破天幕杀机》复古平装书封面设计

自8年前起,Matt Stevens就一直专注从事LOGO与品牌视觉形象的设计工作,并经常在创作中融入插画的元素。今年年初,他为了探索新的插画风格和创作方法,将自己对电影和复古书籍设计的热爱结合起来,发起了这个名为「Good Movies as Old Books(好电影变旧书)」的项目。

Matt将这一项目视作探索新媒介与技术的实验过程,以及一次创意习作。最初他只选择了几部电影进行创作,并将设计成品分享到网络平台上。随着越来越多作品的成型,Matt也收到了许多热情的反馈,因此决定集齐100部电影的复古平装书封面设计,将它们收录成册,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推出售卖。

△ 《Good Movies as Old Book》及其中部分封面设计

△ 电影《冰血暴(Fargo)》复古平装书封面创作过程

在整个创作过程中,Matt一直保持着轻松而随性的状态。他会专注于一部电影,在脑海中不断回顾想象,捕捉随机出现的灵感。有时候他也会在发现某本旧书或是某种想尝试的风格后,去匹配以合适的电影来创作。

「我的创作通常是从非常随意的草图开始,其实就是将脑海中的想法写在纸上。而一旦从中找到了令我触动的东西,就会继续在Procreate、Photoshop或Illustrator上进一步创作。」Matt解释道,「我经常会在Illustrator中进行文字设计,而后在Photoshop中寻找适合的纹理和复古书籍风格的滤镜图层进行最终的合成。」

△ 《Good Movies as Old Book》内页及部分封面设计的印刷制品

虽然Matt选择的电影均来自不同的年代和流派,各有独特风格,但他尝试以一种统一而富有个人特性的设计手法,将这些电影的故事和概念一一呈现。

本文将在Matt所创作的100个封面设计作品中,为大家挑选整理出改制自《肖申克的救赎》《盗梦空间》《星际穿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等20部热门电影的复古平装书封面设计。来看看在这些作品中,你最喜欢哪些电影的封面设计吧。

20部热门电影复古平装书封面设计

1. 肖申克的救赎

△ 年份:1994;导演:弗兰克·德拉邦特

2. 盗梦空间

△ 年份:2010;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3. 星际穿越

△ 年份:2014;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4. 寄生虫

△ 年份:2019;导演:奉俊昊

5.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 年份:2019;导演:安东尼·罗素、乔·罗素

6. 蝙蝠侠:黑暗骑士

△ 年份:2008;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7. 七宗罪

△ 年份:1995;导演:大卫·芬奇

8. 搏击俱乐部

△ 年份:1999;导演:大卫·芬奇

9. 致命魔术

△ 年份:2006;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10. 爱乐之城

△ 年份:2016;导演:达米恩·查泽雷

11. 黑客帝国

△ 年份:1999;导演:莉莉·沃卓斯基、拉娜·沃卓斯基

12. 利刃出鞘

△ 年份:2019;导演:莱恩·约翰逊

13. 心灵捕手

△ 年份:1997;导演:格斯·范·桑特

14. 拯救大兵瑞恩

△ 年份:1998;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15. 爆裂鼓手

△ 年份:2014;导演:达米恩·查泽雷

16. 明日边缘

△ 年份:2014;导演:道格·里曼

17.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 年份:2015;导演:乔治·米勒

18. 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

△ 年份:2014;导演:安东尼·罗素、乔·罗素

19. 金刚狼3:殊死一战

△ 年份:2009;导演:詹姆斯·曼高德

20. 无耻混蛋

△ 年份:2009;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更多电影的复古平装书封面设计请前往Matt Stevens官网了解:http://hellomattstevens.com/good-movies-as-old-books

资料来源:

来源:Design360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