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海报设计 >

MUBI评选的2019年10佳电影海报设计

时间:2020-01-05 19:47  来源:GrayDesign  作者:佚名

对于喜爱独立电影或是艺术电影的朋友们,相信应该有听过MUBI这个电影平台。

MUBI作为一家在线电影网站,主打独立电影的视频点播服务,素有独立电影界Netflix之称。

创始人Efe Cakarel把MUBI比作是你最爱去逛的音像店里的「店员精选区」,不管店里有多少部片子,你通常只会选择「店员精选」的那30部,而且那里总能找到对你口味的影片。

MUBI官网

多年来MUBI一直坚持提供一系列精选的小众艺术电影,而且每天添加一部新片的同时撤换一部旧片。也就是说,任何时候在MUBI你都只有30部电影可看。

近日,MUBI的长期专栏作家Adrian Curry公布了他认为2019年最优秀的10幅电影海报设计。当中除了小众艺术电影之外,也不乏广为人知的商业大片,设计风格也是各有千秋。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到底是哪10部电影吧!

 

1. 《旧金山的最后一个黑人》

美国电影《旧金山的最后一个黑人》(The Last Black Man in San Francisco)故事围绕旧金山最后一个同时也是即将消失的黑人社区展开,一个黑人男子和他的朋友计划买回祖父所属的旧房子,在感受到这个城市逐渐遗弃他们的同时寻觅归属感。

《旧金山的最后一个黑人》电影海报 by Akiko Stehrenberger

《旧金山的最后一个黑人》海报整体就如一幅油画般,色调非常的唯美。而海报设计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运用巧妙的构图,通过主角倾斜的身躯,隐喻着他在电影中坚持不懈、逆流而上的个性,为了自身的归属感屹立不倒。

这张电影海报由美国知名海报设计师Akiko Stehrenberger设计,她在2011年被美国知名娱乐月刊《Interview Magazine》誉为「海报女孩」。

而除此之外,她近期知名的海报设计作品还有《燃烧女子的肖像》、《宝贝男孩》等。

《燃烧女子的肖像》电影海报 by Akiko Stehrenberger(你看到两个隔着火焰将要亲吻的人了吗?)


《宝贝男孩》电影海报 by Akiko Stehrenberger

2&3. 《江边旅馆》

注:Adrian Curry在原文中将《江边旅馆》与《夜以继日》2幅电影海报并列排名。

韩国电影《江边旅馆》()讲述的是一位老诗人在河畔酒店里住了一段时间,想起了他两个久未联系的儿子。一个被同居男人背叛的年轻女人,也入住了这家酒店。在这个江边旅馆里,人们只是相互凝视,生活于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这样的日子似乎每天都在不知疲倦地反复。

《江边旅馆》电影海报 by Brian Hung


《江边旅馆》电影海报由美国知名纪录片和小说电影的发行商Cinema Guild的设计师Brian Hung设计制作。海报采用黑白色调的极简设计,配上精美细腻的字体设计,让人仿佛就置身在那寒风刺骨的雪地当中。

2&3. 《夜以继日》

日本电影《夜以继日》(寝ても覚めても)该片根据柴崎友香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难以忘记前男友的女性朝子,在遇到长相与前男友一模一样的亮平后陷入感情困境的故事。

《夜以继日》电影海报 by Sam Smith


这张海报上女主角左右对映的身影,呈现出优雅、内敛的怪异风格,就如同电影本身想传达的氛围那般。与《江边旅馆》海报一样,两者均巧妙地塑造出极简的画面感,同时为海报搭配设计的字体也成为了整体画面的点睛之笔,实为精致又富有巧思的海报设计。

4. 《尼米克》

《尼米克》(Nimic)是希腊鬼才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Yorgos Lanthimos)的最新短片电影,虽然只有短短12分钟,却非常震撼人心。剧情讲述一名大提琴家在回家路上遇见诡异女子借问「不好意思,请问现在几点?」后,没想到却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

《尼米克》电影海报 by Vasilis Marmatakis


欧格斯·兰斯莫斯诡异甚至有点变态的电影风格,从过去的《龙虾》、《宠儿》和《圣鹿之死》便能看出来。而这几部电影的海报又都是出自Vasilis Marmatakis之手,他的设计风格简单却令人不安,非常具有辨识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aiafykdHwYhlhav5FeHEyIrxjXFYX28uEQGdz2KXGVTFHKQ22icZ6hNlr6ztvaqapNZWrpQdnEKcCKqml7T5BPg/640?height=

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11月81岁高龄的大卫·霍克尼,凭借1972年的这幅油画代表作《艺术家肖像》以9,03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亿元)的成交价,刷新了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最高纪录。

8. 《撒旦探戈》

《撒旦探戈》(Sátántangó)是一部1994年上映的匈牙利黑白电影,影片全长450分钟,由150多个长镜头组成。复杂的故事和压抑的黑白色调,奠定了影片阴暗与绝望的基调。

知名艺术评论家苏珊·桑塔格曾经评价该片:「片长7小时却每一分钟皆雷霆万钧,引人入胜。但愿在我有生之年,年年都重看一遍。」

《撒旦探戈》电影海报 by Dylan Haley


2019年匈牙利电影修复实验室和Arbelos影业联合,将这部影片总长12公里、重达104公斤的原始底片进行4K扫描、修复。

由Dylan Haley设计的Arbelos 2019修复版电影海报,沿用电影的黑白色调,一丝丝黑色的细雨不断地落在小男孩身上。而小男孩那既没有快乐也无丝毫悲伤的眼神中,仿佛是看透了什么,正如这部电影给人的感受那般既沉重又空虚。

9&10. 《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

(同样是并列)

《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Birds of Prey)是一个只有哈莉·奎茵本人才能讲出来的超乎寻常的奇妙传奇。

哥谭市最为凶残自大的恶棍罗曼·赛恩尼斯和他狂热的手下萨斯为了寻找一个年轻女孩卡斯,将这座城市翻了个底朝天。哈莉、女猎手、黑金丝雀和蕾妮·蒙托亚不期而遇,看似违和的四人组不得不团结一致、携手作战,才有可能打败罗曼。

《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电影海报 by BOND


由好莱坞知名娱乐营销机构BOND设计,如此颜色爆炸又充满视觉冲击力的设计不禁让人眼睛一亮。

根据设计团队介绍:「为哈莉·奎茵(小丑女)设计的那色彩鲜艳且爆炸的风格,正是向观众展示她那令人愉悦却又危险之美。」用最狂妄、大放异彩的姿态呈现,让小丑女正式走出丑角的角色设定。

9&10. 《鸟之岛》

来自瑞士的纪录片《鸟之岛》(L'Île aux oiseaux),讲述了Antonin在一个鸟类庇护所中重新发现了新世界。在鸟类庇护所中,人的创伤(男主角的病)和鸟的创伤共同在这个空间里被治愈。

《鸟之岛》电影海报 by Brecht Evens
 

《鸟之岛》电影海报由比利时漫画家Brecht Evens设计,在海报中可以看到Brecht Evens绘制了各种不同的鸟类。同时在丰富多彩的水彩风格映衬下,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奇妙景观。

除了以上这10幅让人眼睛一亮的电影海报之外,Adrian Curry还列出了另外18幅他非常喜欢的电影海报设计。

其中还包括了来自中国的《大象席地而坐》、于本月上映的《星际探索》以及法国电影《燃烧女子的肖像》等等,这些电影海报,也同样值得品味:

从左至右:
《鲨机年华》(Los tiburones)
《燃烧女子的肖像》(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黑人母亲》(Black Mother)


《星际探索》(Ad Astra)
《尤里卡福音》(The Gospel of Eureka)
《战火蔓延,尔等何为》(What You Gonna Do When The World's On Fire?)


《野梨树》(Ahlat Aac)
《在13,000英尺高的安妮》(Anne at 13,000 ft.)
《迪亚曼蒂诺》(Diamantino)


《梦乡》(Dreamland)
《大象席地而坐》
《食人族二重奏》(Duett för kannibaler)


《我离家了,但…》(Ich war zuhause, aber…)
《隐秘的生活》(A Hidden Life)
《爱宠大机密2》(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


《拉姆斯》(Rams)
《拍摄黑手党》(Shooting the Mafia)
《沉默的教室》(The Silent Revolution)


一部优秀的电影除了剧情本身的张力之外,其海报设计同样具有不容小觑的作用,时刻影响着观众的视觉感受与观影欲望。

 

原文地址:GrayDesign(公众号)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