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时尚设计 >

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JAGDA) 2020年度获奖作品欣赏

时间:2020-02-13 22:2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2月12日,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JAGDA)公布了2020年度的龟仓雄策奖JAGDA新人奖JAGDA奖三项大奖。2020年度龟仓雄策奖获得者是著名设计师菊地敦己,2020年度新人奖授予了佐々木俊、田中せり和西川友美三位年轻设计师。

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共收到355人、1915件参选作品,评审委员会从中选出187人的560件作品。2020年度JAGDA年鉴由柿木原政広主编、川上恵莉子设计,并将于2020年6月公开出版,所有获奖作品将于6月19日至8月6日在东京中城设计中心展出。

JAGDA是日本现代平面设计奠基人之一龟仓雄策为首创立的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是日本平面设计的最高协会,也是日本唯一一个平面设计师们的全国性组织。JAGDA 每年会评选出龟仓雄策奖、JAGDA奖、JAGDA新人奖、JAGDA海报大奖四个大奖的获奖者,来表彰年轻设计师们创造的新颖、高品质的设计。

 

 

第22回龟仓雄策奖

获奖者

菊地敦己Atsuki Kikuchi


菊地敦己事务所主宰。武蔵野美術大学出身,活跃于平面、品牌设计、产品、出版、企划等领域。曾获JAGDA新人奖、ADC奖、日本包装设计大奖、原弘奖等多奖项。代表作有青森县立美术馆VI设计、龟之子束子包装等。他常对现有的设计思想和常识提出疑问,并且往往能创造出更加不拘一格、新鲜、耐看的设计。

 

陶芸家の展覧会図録のブックデザイン「野蛮と洗練 加守田章二の陶芸」
(cl: 菊池寛実記念 智美術館)

 

JAGDA奖


JAGDA奖设立于2008年(最初名为:JAGDA类别奖),为表彰、记录各年度优秀的平面设计作品而设立,也是JAGDA重要的活动之一。获奖作品均为年鉴《Graphic Design inJapan》出品的作品中选出各个类别的得票最高的作品。主要类别有:海报、一般平面设计、CIVI符号logo字体动态logo、书籍编辑、包装、报纸广告杂志广告、环境空间、交互设计、影像、综合。

 

海报

广岛诉求2019

HIROSHIMA APPEALS 2019

澁谷克彦

平和希求キャンペーンポスター

(org:广岛和平创造基金/广岛国际文化基金会/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广岛地区)

General Graphics
現在地:未来の地図を描くために
菊地敦己
美術館の企画展ツール
(cl: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CI, VI, Symbols, Logotypes & Typefaces
西川
永井一史
寝具メーカーのロゴ
(cl: 西川)

图书设计
野蛮と洗練 加守田章二の陶芸
菊地敦己
陶芸家の展覧会図録のブックデザイン
(cl: 菊池寛実記念 智美術館)

包装设计
資生堂パーラー銀座本店限定商品 2019
仲條正義
洋菓子店のパッケージ
(cl: 資生堂パーラー)

杂志广告
无印良品杂志广告 無印良品キャンプ場 2019
新村則人庭野広祐
キャンプ場の雑誌広告
(cl: 良品計画)

1/6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