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时尚设计 >

GDC华人顶尖设计奖作品解析

时间:2020-04-25 15:08  来源:察觉  作者:佚名

GDC 设计奖(平面设计在中国展 Graphic Design In China)创立于1992年的中国深圳,每两年举办一次。自创立伊始,GDC 设计奖一直通过褒奖和推介最优秀的设计来激励富有创造性的设计师群体。GDC设计奖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师参加,从「全球华人最顶尖设计奖项」,正逐步迈向「全球最重要设计奖项之一」

GDC 设计奖 2019围绕主题“设计改变的价值”,向五个方向探寻卓越的设计作品——改变商业发展:更具品质与生命力的商业发展;改变生活方式:持续可循环的自然尊重;改变社会生态:亲和共生的社群融合;改变文化表达:在地文化的发展与表达;改变沟通方式:更具情感的沟通体验。

从全部384件入围作品中,GDC 设计奖 2019进一步产生了13个评审奖,35个提名奖,15个最佳奖,68位设计师获得殊荣,大奖获奖率仅0.8%!

每一件获奖作品都呈现出清晰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表达方向:更具品质与生命力的商业发展、持续可循环的自然尊重、亲和共生的社群融合、在地文化的发展与表达、更具情感的沟通体验。除了诸多享誉国内外的资深设计师捧得奖杯,众多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包括来自院校的学子们,亦实力爆表,他们以各自的作品,完美回应了GDC设计奖2019的核心主题:设计改变的价值。

作为对设计教育者的褒奖与鼓励,现场同时颁发了卓越导师奖和卓越组织奖。《GDC 设计奖 2019获奖作品集》亦在现场惊艳亮相。

 

提名奖

42 play

作者:刘弥嘉、颜耀铭

42 play 是一个有关喜剧内容生产和演出的公司,定位年轻、大胆、直白。整套VI的应用基于数字4和2的倍数关系,以此延展和划分内容区块,配合对比强烈的颜色,欲在年轻群体心中留下有冲击力的效果和印象。

 

北平机器

作者:窦誉笙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OaXmaxRibbClFF87r13RgHLPmKxKicQHUJEztRt8F4p7yUyL7Txpu3fxSdKPGapxB6vpGibTaia8A8yS9x2on3URZw/640? data-cke-saved-src=

城中村是指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滞后于时代发展步伐、游离于现代城市管理之外、生活水平低下的居民区, “城中村”是城市的一块“夹缝地”。

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的展览主题“城市共生”,展览场地为深圳的最早的城中村“南头古城”,“城市共生”提倡的是城中村作为社会基层人群生活的空间它和城市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城中村和城市因为不同,所以共生,而不同的字体是城市和城中村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元素。我们邀请了40多位来自(广州、深圳、香港)城中村和城市中生活的居民、白领等不同人群,用自己的方式将展览名称、展览时间、地址等展览信息书写在从城中村回收的木板上,我们将书写了展览信息的木板在城中村搭建了3个视觉装置并拍摄形成海报。

 

产品与包装

Locker挎包包装设计

作者:李河谕、杨璐、段然

本包装设计针对挎包的外形、色彩特点进行提炼加工,让包装与所包裹的产品发生联系,强调产品的个性特色,从而达到对产品本身设计特征进行放大的效果,以此实现精准的人群捕获,引起个性消费人群的注意。在材料的选择上,采用棉纸包装袋,与产品的皮革材质形成对比,更加凸显出产品的光泽感和肌理效果。细节方面,选取与产品相同颜色的线进行包装袋的车缝,使包装外观更加统一、完整,并将产品上使用的布标车缝于包装袋上,提升了包装的品质感。为便于线上销售,选用硬质纸盒作为外包装,并填充带有品牌LOGO的纸丝,通过每个包装配件对品牌进行强调,以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整个设计,不仅是品牌观念的输出,也是单件产品特色的升华。

 

宋-山茶

作者:林韶斌

《宋》是一家以中国宋代文化为基调的高级餐厅,受众都是高收入人群。 

茶叶选用了高山茶,经人工炭焙出轻、中、重三个浓度的茶叶,这个概念需要创建三个不同的独立设计,结合在一起画面相互连接,并且需要在设计创意及工艺上能将高山,碳焙的概念巧妙体现出来。

我们选了三种不同色彩的纸来区分出每款茶叶的浓度,然后用火烧纸产生的边缘痕迹,进行扫描印制出来,最后用激光雕刻边缘出来,再反复折叠成三层,最终形成层层高山。而经过烧出来的纸边缘既能很好的体现出中国水墨画的质感,又能很好的体现出碳焙茶的品种。

最后将三个不同色彩的包装放置盒内,当打开包装盒时,一幅有着瑞鹤、高山、明月的抽象山水画呈现而出。

 

最佳奖

商业推广用品

南京平面设计联盟成立二十周年

作者:潘焰荣

“十十”是中国汉字表达20的意思,书籍内容分别为主题海报邀请展作品、顾问作品、会员作品,用“十”字分割的方法,通过理性的编排方式,让每一部分内容合理有序地在有限的空间里得到展示,纸张材料、印刷工艺考究。

1/3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