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CG插画 > 插画艺术 > 场景插画 >

波兰画师Mateusz Urbanowicz的日系风格插画

时间:2019-12-03 21:2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Mateusz Urbanowicz

这些作品是由住在日本的波兰画师绘制——乌尔巴诺维斯(Mateusz Urbanowicz)。他堪称是新海诚的御用画师,连新海诚扬名作《你的名字》的海报。包括《天气之子》的日系风海报插画也有参与。

乌尔巴诺维斯,早年在波兰-日本信息技术学院,学习计算机图形学。后来因为日本政府的奖学金,他搬到了日本神户学习动画和漫画。乌尔巴诺维斯的独立动画短片,也透漏着“新海诚”风格,温暖、明亮。

除此之外,乌尔巴诺维斯还参与过不少重量级动画项目的背景美术制作,包括岩井俊二执导的动画《花和爱丽丝的杀人事件》。还有鬼才导演渡边信一郎,在2014年广受好评的作品——《太空丹迪》。不过,身为一个波兰人,乌尔巴诺维斯是怎么想到要画东京老铺的呢?他之前第一次到东京的旅行时候,就被蕴含在日式街道里的风情,给“美呆”了。

比如,你在熟悉的日本街道游走,你以为你知道在下一个拐角能看到什么,但当你真转过去,会发现意料之外的惊喜场景。尤其是东京老店,总是有种不可言说的韵味,让乌尔巴诺维斯欲罢不能。于是,他在2016年开始了他的绘制东京老铺之路。除此之外,他还绘制了很多套“游走日本街道”的插画系列。一位少年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各种街道中,在小巷、河边、电车旁等生活场景都有他的身影。

乌尔巴诺维斯还画了一个以自己为主角的系列,有趣的是他“自嘲”自己为一条“狗”……这个比宫崎骏还宫崎骏的波兰画家,以笔为相机,记录了那些看似细微的日式风情。看了他的画,怕是每个人都想亲自走上一趟日本街头了吧?他的插画,就是日本的时光梦境。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