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CG插画 > 插画艺术 > 人物插画 >

风情万种的东方女子:日本画家鹤田一郎作品欣赏

时间:2020-01-08 16:24  来源:美术志  作者:佚名

“我只想画自己的缪斯女神。”

今天小志要介绍一位日本版画家,他笔下的女人充满着古典美,还透露着不可言说的神秘感,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他就是鹤田一郎。

版画艺术家:鹤田一郎

鹤田一郎1954年出生于日本熊本县渡町广濑,他以擅长画浮世绘风格的女性著称,并将东方女性冷艳、典雅之美刻画到了极致的地步。

他画笔下的女性气质高贵、艳丽

细微之处让人无可挑剔
 

娇羞可人

俏皮可爱不失妩媚

有时又热情大方,奔放活泼

似火焰般融入眼里心里

这些美人绘都有各自的特色

即便是女人看了也忍不住赞美一番

他抓住了东方女性特有的神态,东方女性之美不仅在于容颜的精致温婉,也是欲语还休的娇羞,更是绝世独立的气质。那举手投足间散发出岁月浸润的味道,如镜花水月般透出朦胧的曼妙。

但他的版画作品不同于油画的追求细腻写实,不同于水粉画的追求水与色彩的交融,更不同于素描追求的黑白灰的造诣。

在鹤田一郎的版画作品中我们看到的是追求线条简洁、画面整洁、着色划分明显、色彩鲜艳,也许这就是版画的魅力。

鹤田一郎从小就爱热爱绘画,高中就读于日本多摩美术大学平面设计科。毕业后就去了多摩美术大学的图形设计系当插图画家,也从事唱片封面、广告等多方面的工作。

说到画这种古典美的女人,他说:“我想画自己的缪斯”,于是这一系列这成了他永恒的主题,也是他画古典美人的起源。

“我曾一度认为自己生错了年代,因为我认为我的审美是在往回倒,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是幸运的,在这个高度自由的时代,古典美绝不会因为时代而显得格格不入,反而历久弥新。”

他的这种风格深受日本浮世绘的影响,他的画完美地继承了浮世绘的“衣钵”,并加入属于自己的个性鲜明的风格,使其画作独树一帜。

画中的美人们静若处子,动如脱兔,举手投足间散发出岁月浸润的味道。但是他的这种风格并不古朴,反而有着十分Vogue的时髦感。

这样的画风也十分适合当代审美,颇为大胆地简略服饰和饰品。将其几何化,图形化,却保留了美人画派的精致与装饰性。

他始终坚持用最简单的色调,画出“简约而不简单” 的佳作,画面始终丝丝入扣,达到了空前的和谐。

在整个作品中,线条也十分简洁干脆,但是却又不是寥寥几笔,展示出来的,是大师级别的线条巧妙运用。

这些看似色彩简单的画他却花了比常人多几倍的精力去刻画,只为了让她画笔下的女子,呈现出这些极致的美。

不过,他早期的女性插画中还可以看出许多传统元素的影子,飘落的樱花,华丽的牡丹,和妩媚的歌姬,在这段时间里,他的手法还是一直在遵循较为传统的画技。

之后发生的一些改变,极简的线条表现,和传神的五官,表达只是略施粉黛,却个个楚楚动人。

从最初的古典婉约到中期的大方时髦,再到后期的神圣华丽,每个时期都非常具有观赏性,他的画风也更加清晰和成熟。
 

蓝色背景下的美人清冷孤傲

红色背景下的美人热情似火

绿色背景下的美人灵动如诗

黑色背景下的美人神秘妩媚

他所绘的这些女人让人无可挑剔
在他的眼里,东方美是一种气质,更是一种态度

而他一直坚持着他的画风,从未改变他对东方美的探索也不会停止因为在他的心中美丽,是一生的追求

其他作品

来源:美术志(公众号) id: mszart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