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网页UI > 设计书刊 >

《数码设计》杂志08年9月刊内容抢鲜知

时间:2008-08-30 10:2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数码设计

《数码设计•CGW》

编读往来
让我们透过CG业内人士的眼睛审视上一期的《数码设计》,看看他们上一期的关注点,了解他们对《数码设计》的看法。
如果你看过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动、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绪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对《数码设计》说的话,如果你有对我们的意见建议,如果你也想在“编读往来”中发表对上一期杂志的看法,请发邮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馈意见被我们登载,将赠送下一期杂志给你!

资讯(006-007)
改编自畅销小说《洪水》,历时两年拍摄与制作,投资三千万欧元的经典科幻灾难影片《水啸雾都》(又名《末日狂澜》、《淹没伦敦》、《洪水风暴》),将于9月14日登陆中国影院。影片以因全球变暖而将被海啸吞没的伦敦为背景,用逼真的特效制造出令人窒息的巨浪与洪水,场景制作全部取材于伦敦真实的地理环境、水利设施。影片的男、女主演分别由英国男星罗伯特•卡莱尔Robert Carlyle)和在《越狱》中有精彩表现的捷赛琳•吉斯格(Jessalyn Gilsig)担当。

近日,Siggraph 2008揭晓了参赛作品获奖名单,讲述一对章鱼情侣与餐厅运货司机之间发生的惊险逗趣“爱情夺命战”的CG动画片《Oktapodi》,获得了“最受观众欢迎大奖”和“大会最佳动画片大奖”两项大奖。国内“魔兔”制作团队制作的短片《WeekEnd Factory》在NewTek LW Siggraph2008评选中荣获三等奖,同时“魔兔”也成为唯一获奖的中国团队。 

国内外项目志(008-013)
专栏

HELLOBOY II《地狱男孩2:黄金军团》
――Double Negative特效制作全纪录(014-019)

Guillermo Del Toro执导的《潘神的迷宫》在过去的整整一年里都是业界的热门话题。在这期间,多个顶尖电影制作公司向他抛出橄榄枝,带着换成现金需要数辆卡车才能装下的巨额预算找他拍片,其中包括华纳预算一亿美金的《我是传奇》和预算两亿美金的《哈里波特与半血王子》,他都一一谢绝,最后却选择了预算仅仅8000万美元的《地狱男孩2:黄金军团》,可以说是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自己骨灰级漫画迷的高尚品味。

《地狱男孩2:黄金军团》是Double Negative迄今为止承接过的最大的项目。文章介绍分析了他们在其中负责的诸多特效镜头:
BPRD(超自然现象研究防御局,即地狱男孩的总部)内部的奇异走廊、拍卖场和BPRD室内场景、纽约街景/怪物市场的入口、元素妖和纽约街景、更衣间冲突、通往贝斯莫拉的石巨人入口、终极对决黄金军团。

对着童话小便
――专访麻辣马公司第一款游戏 (020-029)
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那些经典的童话似乎已经不是用来讲给膝下孩子听的故事了,而是
成为了我们不断戏拟、恶搞、颠覆的对象。马特•达蒙与西斯•莱杰将“格林兄弟”演绎成了两个小混混遭遇若干妖魔鬼怪的荒诞故事;史瑞克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对着王子、公主放臭屁的
正面怪兽;小红帽成为了一种美色与诱惑的文化现象,并演绎出多种颠覆性的版本,甚至成
为了百老汇歌舞剧的蓝本―所有人都想拿经典的童话开涮。而今天,那个叫做G rimm的
小矮人,也在对着那些经典的童话小便。

文章对麻辣马公司的第一款游戏《American Mcgee's Grimm》的故事背景、游戏特色、游戏引擎做了详细介绍,并对麻辣马游戏公司创始人American McGee 及《American Mcgee's Grimm》制作人李嘉进行了专访。

谁人可继芳尘――专访插画艺术家肖冰(026-035)
“理想的人物不仅要在物质需要的满足上,还要在精神旨趣的满足上得到表现。”―著名的哲学家黑格尔曾经这样说过。艺术在某些层面上更多的追求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它能带我们穿越幽深的山谷,来到似曾生活过的远古及未来,那里生活着那些与当前的境遇不尽相同的女性。而对于肖冰来说,她们的美丽实际上有时候是为了蛊惑男人,有的时候是一种女权主义的自信,有的时候是在男性霸权下的无奈和可怜。在这样的设定下,女性角色身上散发出的魅力比男性更具备鲜明的戏剧特点。

气势恢宏的浪漫
――专访意大利CG艺术家Marco Edel Rolandi(036-041)
看到“意大利,都灵”的时候一种浪漫的感觉油然而生。终于了解到为什么眼前的画面气势恢宏而又不失浪漫情调。一个盛产艺术家的国度,总是会让我们的心灵为之一震,惊叹于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让我们进入Marco的世界,去看一下美丽的地中海孕育出的艺术杰作。

特约专栏
朱峰谈概念设计(八)电影中的概念设计(042-045)

这个月我会继续通过教程向大家展示我创作的方法。你们有些人以前可能在www.fengzhudesign.com上看到过这些教程,但是对于那些没有看到过的人来说,我的教程可以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的工作。

特辑
MAYA 骨骼绑定攻略 (052-065)
•真实人体骨骼创建基础知识
•卡通人物IK设定技巧
•肥胖卡通角色的绑定技巧
•鸟类骨骼绑定的教程

教程
龙脊―游戏场景教程

F1极速之城

CrazyBump与Normal Map Filter的应用

特约专栏
制作人物角色Fern

海外华人
8年后的重逢
――专访暴雪资深电影动画师王昕

原创投稿
如有投稿、来信请E-mail至cgworld_ds@yahoo.com.cn,欢迎踊跃投稿!如果你的作品被小编选中,将赠送你当期杂志,并有意外惊喜哦!

百宝箱
考验敏捷性的小游戏
http://de.trinixy.ru/pics3/20080605/konsentrik.swf
看似很简单,但对眼睛和手的敏捷性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玩法很简单,就是在不碰到红圈的前提下,把小蓝球快速移动到中心的绿色区域。不要怪小编没提醒大家,小心眼晕哦!

《数码设计•产业》
业界

产业新闻(004-007)
动画片将被纳入“五个一工程”奖
继对境外动画片实行“限播令”之后,国产动画的又一次春天即将来临:8月18日,在由中宣部文艺局、广电总局、电影局联合举办的影视动画创作生产座谈会上,正式宣布动画片将于明年纳入国家级的“五个一工程”奖,誓要打造出中华民族的文化精品。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自1992年起每年进行一次,评选上一年度五个方面的精品佳作。这五个方面是:一部好的戏剧作品,一部好的电视剧(片)作品,一部好的图书(限社会科学方面),一部好的理论文章(限社会科学方面)。1995年起,将一首好歌和一部好的广播剧列入评选范围。此次将动画纳入评选范围势必将对国产动画的发展形成巨大的推动力。

将进化进行到底――SIGGRAPH2008专题 (08-021)
SIGGRAPH是计算机图形图像专业组织,成立于1967年。它是ACM的37个SIGs专业组织之一,以推广和发展电脑绘画及动画制作软硬件为宗旨,并大力提倡科技和艺术的结合。强调计算机的媒体特性。自1974年以来,SIGGRAPH定期举办每年一次的年会。1981年以后,在举办年会的同时还举办国际性的、综合性的电脑绘图展览。
本期我们对刚刚结束的2008年度SIGGRAPH盛会,结合展会上出现的新技术、获奖艺术家访谈与做了全方位的报道

实力说明一切――谈惠普工作站在北京渲染平台的应用 (022-023)

人物
一切为了孩子的明天――访哈哈少儿频道总监杨文艳 (026-027)

论坛
数字中间片院校教学浅谈 (28-29)

社会化游戏时代到来
――记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 Joy)之高峰论坛 (30-31)

在知识产权逐渐规范化的今天,在众多游戏厂商摘清楚了自己与青少年之间的关系并规范了尺度之后,中国的游戏市场在一年间体现出了更强的生命力――2007年,整个网游行业的收入超过了100亿,甚至超过了曾经领先于网络游戏产业的广告业。这件事情可以证明,游戏的理念与消费群体已经更广泛地覆盖了我们的生活(毕竟,我们的生活早已被广告覆盖),这个社会正在趋于游戏化。这最能体现中国人在所谓的“创意产业”中有所作为的行业,在国家那句“网络游戏出版已经纳入了国家文化建设的总体规划中”的名正言顺之后,把春天无限期地留在了自己的前方。

自08年7月刊起,《数码设计》可以在上海、北京地区的纸老虎连锁店买到了!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