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网页UI > 设计书刊 >

《数码设计》杂志09年2月刊(84)内容抢鲜知

时间:2009-02-08 22:48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数码设计•CGW》
编读往来

让我们透过CG业内人士的眼睛审视上一期的《数码设计》,看看他们上一期的关注点,了解他们对《数码设计》的看法。
如果你看过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动、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绪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对《数码设计》说的话,如果你有对我们的意见建议,如果你也想在“编读往来”中发表对上一期杂志的看法,请发邮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馈意见被我们登载,将赠送下一期杂志给你!

资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晚,第6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这个夜晚,属于“双冠影后”凯特•温斯莱特,属于“平民”出身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更属于“小丑”希斯•莱杰。当《暗夜骑士》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上台为希斯•莱杰领取最佳男配角奖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对这位英年早逝的澳大利亚演员致敬。希斯•莱杰以“小丑”作为自己事业和生命的绝唱,把这部电影捧上巅峰,也为自己囊括了颁奖季几乎所有的男配奖项,这种压倒性的优势使他轻松击败其他4位重量级提名者,金球奖毫不犹豫地把荣誉授予了他。对希斯•莱杰来说,他惟一需要再等等的,就是即将颁发的奥斯卡奖。

专栏
电影
《浪漫鼠德佩罗》幕后制作
又是老鼠,又是老鼠!这个世界鼠类猖獗,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它们不受喜爱,但是动画导演却对它们宠爱有加。老鼠和动画的渊源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沃特•迪斯尼那只家喻户晓的老鼠不仅为他赢得了一个王国,也赢得了全世界几代孩子们的心。而这几年,在好莱坞“鼠患”也是愈演愈烈,2006年梦工厂和英国动作制片厂阿尔德曼共同出品的《鼠国流浪记》,2007年皮克斯的《料理鼠王》,此外,去年圣诞档上映的《鼠来宝》虽然不算是动画片,但里面那几只可爱的花栗鼠也是动画的杰作。今年这不又来了――《浪漫鼠德佩罗》!
•Sam Fell、Robert Stevenhagen 联合导演
•Gary Ross 编剧
•Evgeni Tomov 视觉设计
•Gabriele Zucchelli 动画总监
•Emma Watson、Matthew Broderick 配音

《闪电狗》:迪斯尼的重生
当我回到迪斯尼担任动画部门的首席创意官的时候,我遇到的同事的才华和水准让我折服。《闪电狗》的艺术和技术团队怀抱着巨大的野心刻苦工作。他们决定为这部电脑动画配上二维手绘感的背景――那种柔软的水彩效果,就像艺术家们深爱的如《小鹿班比》一样的手绘动画里的那种风格。他们将清晰的手绘笔触赋予CG动画的方法是我所见过的最有创意的方法之一。要在CG场景里实现松散的、手绘般的效果很难,电脑动画由于它的天生属性会生成完美的东西―锋利的线条、有棱角的边缘和整齐划一的材质,但他们在《闪电狗》中所实现的效果有一种感性的、印象派的感觉,而且每个细节都引人入胜。
――迪斯尼/皮克斯首席创意官John Lasseter
•皮克斯幽默+迪斯尼感情
•找乐的仓鼠
•越抽象,越真实
•让CG回归美术

游戏
后启示录下的狂想曲――专访《辐射3》制作团队

“黑岛”的死亡对于众多“辐射”系列的铁杆玩家来说就像是一枚致命的核弹在心头炸出一片死寂的荒原一样,让人绝望不已。而关于这款经典续作的开发,10年来的起起伏伏,也让玩家们犹如站在灾难庇护所中的居民一样,心怀期盼又常常失望。终于在2004年的时候Bethesda Softworks宣布收购“辐射”系列的版权,所有的猜疑与臆测在这一刻都转换成了热盼的眼神,所有人都想看看这个以“上古卷轴”系列而闻名的公司会如何承接这块科幻风格的金字招牌。就这样从研发到测试,从E3上惊艳亮相到接受玩家Q&A的意见修改,历时4年的大作终于登场亮相。
•谈《辐射3》的游戏特色――Gavin Carter《辐射3》首席制作人
•谈《辐射 3》概念设定与故事蓝本――Todd Howard《辐射3》游戏总策划
•谈《辐射3》的前前后后――Pete Hines《辐射3》项目经理

专辑
毕业, 我们来设计!
开学了,大四了,大家开始摩拳擦掌,进入我们的毕业设计,设计我们的毕业!我们也来助大家一臂之力,倾情献上毕业设计专题。
毕业动画创作中大家最迷惑的问题,在这里我们给你正解。看一看往届的师兄师姐们是怎样解决的:前期准备很重要,《小布偶》的前期策划准备了很多套风格方案,最后优中选优,定下风格;《民工》的题材选择绝对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徒有花哨的外表永远抵不过深入内在的哲思;说技术不重要?但是我们离不开它,《两性之间》教大家怎样更好的用技术完成我们的创作;毕业设计临近大功告成时发现电脑跟不上渲染?怎么办?怎么办?《ZOrRO》教给我们用脑子想办法,讨巧的方法是聪明的体现。看完各步骤的细节处理方案,《我们的零八八零》从整体的制作流程为我们整理一下制作思路,让毕业设计的工作条理更清晰。并且他们的制作方式很新颖独特,那些想做实拍与后期特效相结合风格作品的同学注意了,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提供一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在附赠光盘中我们将送上这五部动画的视频文件供大家欣赏。

•《小布偶》――策划,前提的前提
本片讲述的是一个被主人遗忘的布偶去寻找自己主人的故事。表达的是在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给人们造成的迷茫与曾经陈旧却甜美生活的对比冲突。希望能以此唤起大家对旧时玩伴的记忆,也使大家想起自己曾经的追求。
•《民工》――哲思,作品的灵魂
本片是作者首个独立短片作品,根本意义在于对社会现实进行反思。作品避开对镜头的过分修饰,追求前苏联电影朴素的真实性,采用了类似于费穆“诗化电影”的镜头语言来表达想法。我不是鲁迅,也不是崔健,更不是马克思,向大师致敬!
•《两性之间》――技术,我们的工具
故事发生在一个月色明媚的晚上。受气的丈夫被老婆那自我陶醉的歌声吵得烦躁不安。电视节目中的魔术表演启发了丈夫,他决定借助魔法的力量把这吵闹的婆娘从自己眼前变没。结果却出乎意料……
•《Zorro》――讨巧,聪明的手段
很多男孩子的心中都会有一个英雄之梦,从小就爱看英雄人物动画片的我一直梦想着哪天能成为一个英雄。但事实证明时机还没到,本片终于有机会让我实现小时候这个天真的梦想。对于当时刚接触三维的我们来说,从剧本创作到合成制作,每个环节都是一次新的挑战。
•《我们的零八八零》――流程,科学的方法
80后生于中国经济转型时期,其个性张扬,人称“垮掉的一代”。 团队人员均生于80年代中期,处在这转折点上。 矛盾成为这代人的主要特点。围绕“矛盾”这个核心词汇,我们找到很多的关键词作为切入点,最后我们提炼出 “家庭关系”、“消费”、“沟通”、“性与爱”这四个矛盾最突出、特点最鲜明的关键词作为构成系列的组成部分。
•老师说
•如何制作电子作品集

绿光森林――专访插画艺术家Phil McDarby
热爱自然以及一切与之相关的东西,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有灵性,树干的间隙中也藏着很多鲜为人知的奇异生物,那些生物相互协助共存,这里有很多你从来都不知晓的神奇。踏着川流不息的小溪穿越那片散发着奇异光彩的森林,心灵的伤立刻全被抚平,原来我们的世界到处充溢着神奇和美丽,脚前的水洼中映射出世界的另外一边,那边令我们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原来世界的尽头就在脚下。

华彩肆意――访Symbie Digital Entertainment创意总监殷炜晔
当整个世界的CG行业日趋成熟,很多国内艺术家也开始在这一领域彰显风采。往往我们过多关注西方进步的时候却忽略了身边的美丽,待我们不经意转身回头的瞬间,发现原来我们周遭已经华彩肆意,浓香芬芳。翻开本期的艺术家采访,大家肯定会略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给大家个小提示――去浏览下CG Talk的五星作品,打开Painter的时候别错过运行画面,看看3D Total的教程,答案就在其中!

•特约教程――欢乐树JOY TREE
今年的春节来得格外的早,春回大地的时刻也马上就要到来,为此Frank特别为我们的读者献上一篇Joy Tree教程,作为新年最真挚的祝福。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