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工业设计 > 日用品设计 >

2020日本ISOT文具大赏:获奖作品赏析

时间:2020-09-20 10:32  来源:美术志  作者:佚名

设计组大奖

BRIDE / GROOM玻璃笔

一支像艺术品一样的玻璃笔

“玻璃笔如果也可以是实用的书写工具就好了!” —— 设计师从这样的想法出发,便有了这款笔杆粗细令人安心、长度小巧便于携带的玻璃笔。

这支玻璃笔长度小巧便于携带,而它的墨水瓶,也刚刚装好够用一次量的墨水。蘸一下墨水,就可以流畅地进行书写。

又因为墨水瓶容量很小,同时还能随身携带,当你用完之后,只把玻璃笔在水里轻轻摇晃,就能迅速清洗干净。

光是这不同颜色的墨水倒在墨水瓶里的样子,就让小编我惊呼,也太好看了吧!

 

功能组大奖

纸粘土手工工具

领悟造型的艺术

日本东京纸制品公司 Souma Paper 推出的匠心之作 —— 纸黏土手工工具包。

这个纸黏土手工工具包所选用的纸张,100%均由纸匠人精心严选,它包含制作纸黏土所需的一切,无论是谁,都可以轻松地用它来制作纸黏土,你也可以通过这个工具包,学到纸黏土究竟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制作的时候,首先需要把纸包加入柠檬酸、小苏打和淀粉糊,然后经过加水、浸泡、手捏等方式,捏出自己想要的形状。

评委们认为,在数字化的全盛时代,这个产品却可以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简单的“制作东西”的快乐,作为一个玩具,可以启发孩子的“造型意识”。

 

设计组优秀奖

可绘制的地球仪

这是一个“可以看,触,写”的地球仪,设计师说,这样设计是想要地球仪更加自由。

所以,这个地球仪无论从正北北极还是正南南极都可以自由眺望。但地球仪不能随意地滚动,而是在规定的场所像突起一样摆动着伫立,这也是经过一番精心设计的一点。

此外,使用方法也自由,可以用彩色铅笔涂抹你想去的国家,还可以在上面书写作画。

 

无障碍日历

这个日历是专为视障人士设计的日历,在柔和白底的纸张上印有柔和的配色方案和浅色阴影,在光影变幻下易产生立体感。

经过浮雕效果处理的文字,不仅可以用视觉感知,也让用触觉辨读成为可能。

日历质地为柔和白底,在光影变幻下易产生立体感,配色也较为柔和。整体设计简洁,并考虑到无障碍设计,视障人士与视觉功能正常者均可使用。

 

日本传统色贴纸

日本传统色系列贴纸,用温和的材料,表现满溢着日本情感的各种传统颜色。

纸张是半透明的,每个颜色都有不同的名字,堆叠粘贴还可呈现新的颜色。这一系列,只是看着,都令人觉得着迷!

 

功能组优秀奖

 Hello Go 日光台灯 

这款名为Hello Go的充电式台灯由英国Daylight公司设计制造,台灯可连续点亮长达8小时,重量只有0.7kg,耗电量仅有5W。

除了超轻重量之外,台灯还能实现上下左右自由调整角度,它的优点还包括折叠后小巧便携。

更值得一提的是,Hello Go 台灯顶部自带放大镜,方便需要进行精细工作的手工者和老人使用。

还能保持6000K色温,最大程度还原太阳光照效果,确保照明下物体无色差。

评委们对这盏台灯的灯光也不吝夸奖,接近自然光,并且能很好地还原纸张和墨水的颜色。

 

 KANOGU 香气颜料 

这款颜料很特别,是采用植物精油和涂料调制而成的,使用该颜料作画,可以同时沉浸在香气的氛围里。

这款颜料一共有9种,每一种都有不同的香味,命名也十分讲究,如天竺葵、杜松子、薰衣草雪松木等。

 

当你使用它画画的时候,也可以像调色一样,通过将不同颜料进行混合,轻松调配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新气味。

这款获得评委们青睐,也一样因为它在数字化的时代,给我们的感官带来更丰富的感受,“就像在大自然中创作一样”、“如果画在明星片上,香味也可以传达给对方”。

用这个颜料画画的话,应该很有仪式感吧!

 

 Bath Note HAQUR 防水绘本

这是一款可以在浴室里使用的绘本,日本公司 R Corporation 希望儿童可以随时随地释放天性,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于是推出了Bath Note HAQUR防水绘本。

内页采用由石头制成的 Hakua 环保材料,具有超强防水性能,让孩子们可以在浴室里尽情画画,A2大尺寸纸张,画完还能撕下来当作是浴室的海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