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名人堂 > 人物访谈 >

法国著名工业产品设计师ora ito设计专访

时间:2006-03-21 13:33  来源:未知  作者:未知


ora ito是设计师ito morabito的商界别名,1977年他出生在法国的marseille,他的父亲pascal morabito是一位著名的设计师和奢侈品经销商,他的店铺开在巴黎的vendome,他的叔叔yves bayard是一位现代博物馆的建筑师并且在现代很有名气。他被设计院校开除后不到一年,就为建筑师做重要的助手,为roger vivier鞋做设计。他决定为商标做仿造品时只有21岁,为louis vuitton包设计了‘ads’图案和为便携式电脑包装设计伪造图案并且在因特网上发布,好象它们真正存在。不久后pretty发现人们滥用这些商标名并且他们都喜欢这样的商标,收集这些东西在世界各地都可见,因此虚拟商标很快形成。当人们设法从他的站点定购虚拟产品时,虚拟的变成了真实的。ora ito也创造了一个梦幻般地2010巴黎景象,在他的幻想之城全部都是大公司,不仅有NIKE 3D广告牌的拱形胜利之门,还有圣徒劳伦制造的埃菲尔铁塔。在现代巴黎,他每天都在工作室创造真实的产品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客户列表:
2002年为aluminium heineken 瓶设计的ORA-ÏTO被评为‘奥斯卡最杰出包装’,他设计了‘ogo’强化氧水水壶,adidas和joop香水瓶,alain mikli、levi’s、ogo广告竞选活动,为图书设计3D图像,为cappellini 、magis设计站点,artemide的照明装置,为cappellini、b&b设计家具,等等。
    
如果了解更多请点击:
http://www.ora-ito.com
    
记者:你觉得以前做什么最开心?
ora ito:每天我都很快乐,不管是睡觉、醒来、被雨淋、去工作还是吃早餐、午餐、晚餐,我每时每刻都如此(笑)。

觉中国
记者:现在你喜欢听什么音乐?
ora ito:如果我去俱乐部,我喜欢听电子乐;如果在家或在车里,我喜欢听hip hop,因为这样我感觉像一个强盗(举起胳膊放在车窗并且点着头);如果是和女孩在一起,需要更多的是安静和浪漫;主要看当时的心情,那就是音乐的力量。
记者:你听收音机吗?
ora ito:
是的,有关音乐方面的。


   
记者:在你的桌子上通常会放些什么样的书?
ora ito:一些有关建筑方面的书籍。有一个大的问题是我很少读书里的文章,我更多的是看里面的图。

记者:一般你从哪里获得新闻?
ora ito:
报纸。


    
记者:在女人穿衣方面你有什么样的见解?
ora ito:
我真的喜欢上衣有点透明的,且不是我女朋友穿着。
    
记者:你不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
ora ito:
我从不穿牛仔裤。


    
记者:你饲养宠物吗?
ora ito:我有一只拉布拉多猎狗,它叫‘ogo’像水瓶。实际上我是在火车上发现它的,在家我没有任何玩具给它玩,它在地板上发现了水瓶并且玩耍它,我说‘ogo’时,它的耳朵突然乱转,因此我就叫它这个名了。
    
记者:当你还是一个孩子是,你希望将来做什么?那时你想成为一名设计师吗?
ora ito:我没有想过,当你是孩子的时候你想成为一名警察,还有其他的。是,我总是想成为一名设计师、一名建筑师、一名艺术家等等,那时我不知道哪个是正确的,当然,现在就是了。


    
记者:你在哪里做设计方案?
ora ito:
说真的,在床上,那是工作最好的地方。仅有一个小枕头和被褥,没有电话和别人打扰你,那是安静的最舒服的地方。
    
记者:为什么对商标感兴趣?
ora ito: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就对商标入迷,是关于他们的历史。开始设计的就是有关一个做梦的人(对梦的理解是非常困难的),当我开始时,我尽力在许多商标上开展我的想象。我欣赏他们的艺术,在没有经过允许的情况下我在自己的设计里用他们的标识。每个人都知道那些伪造的‘商标’产品,所有的伪造vuitton,但事实上每个人都认为我所设计的是真实的,那就使我相当的出名。现在我是许多商标的艺术指导者,我的梦想实现了。


    
记者:你喜欢为谁设计产品?
ora ito:
许多东西我都想去设计,如为ferrari、划艇公司或是sony等等,我愿意继续设计更大的商标。

记者:你和其他的设计师讨论过你的设计吗?
ora ito:
是,但仅仅是在我的工作室里,除了设计师我没有朋友。


    
记者:讨论你的风格,同你的好朋友讨论它?
ora ito:‘单纯的这些’。因为我的所有设计看起来非常的朴素,但我能告诉你,有时创造它是非常复杂的。对adidas香水的设计,我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制图,但它花费了我三年的时间来完成。我还能说什么?这里有许多东西――未来的、纯洁的、强大的图像。
    
记者:你觉得你所做的哪个项目最令你满意?
ora ito:
事实上大多数产品我非常的满意,ross lovegrove对我说“我喜欢你的‘ogo’瓶,因为你设计的看起来像这样(圆形)而其他的看起来像那样(垂直的)”,它是很突出的。你必定能够被认可和立足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


    
记者:你能描述一下从你第一次设计到现在的发展历程吗?
ora ito:
刚开始,我不是很自信,我不能真正地知道我应做什么,我是谁。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将成为一名设计师――在这个年龄(27)你不知道是否你将一生去做这些。随着有一点的经验,现在我感觉更加自信。首先我做了一点显眼的超安全标准设计,它看上去很有趣,设计风格像ron arad或ross lovegrove的。


    
记者:那时有没有你特别欣赏的设计师或建筑师呢?
ora ito:
frank lloyd wright,是他使我想成为一名设计师。
    
记者:现在情况怎么样?
ora ito:我还还没有考虑太多。


    
记者:对年青人的忠告是什么?
ora ito:我要提出的忠告就是――不要抱怨自己,有许多有说“我没有钱,我不出名,我没有这个没有那个”,要像nike所说的――“尽力做每件事”。要想存在,如果是好的它将被认可,人们将帮助你去创造它。尽力去做,就算像纸一样,它也是存在的。还有,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使用科技――我们有因特网,如果传播信息,我们有移动电话,我们可以在全世界发布消息。我不敢说有一半,但至少有30%的工作是跟通讯有关的。起初我认为采访你会占去我的一些时间,但通过会见你可以了解有关你的设计思想,并且了解了你的部分工作程序。


    
记者:对将来你所担心的是什么?
ora ito:
当然是失业人数,它使的在中国的产品比在欧洲更便宜。现在有增加的趋势,许多人没有工作,而生活费变得越来越昂贵。我所担心的是我将买不起一栋公寓。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