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名人堂 > 人物访谈 >

2010盛大游戏卡通创意大赛评委专访之Tom Bancroft篇

时间:2010-11-26 13:18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2010盛大游戏卡通创意大赛由盛大游戏联手leewiART国际数字图形艺术推广机构举办,本次比赛题目为“□□和它的朋友们”, 是针对盛大游戏旗下所有FLASH、网页、休闲类等产品设计统一的国际性卡通形象的创意比赛。最终优胜方案将有机会成为盛大旗下休闲社区及游戏的主推形象标识。比赛邀请多位国际艺术大师担任评委,将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优秀的艺术家和创意作品,引领的一次创意风暴。比赛报名和作品提交采用线上的方式。

详情请登陆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leewiart.com/sgccc

答疑QQ群:49892689  ;QQ号:1507623344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leewiART国际数字图形艺术机构有幸对此次大赛评委之一的Tom Bancroft进行了独家专访。

Tom Bancroft  从事动漫产业20年有余,其中在迪士尼担任角色设计长达11年。期间参与制作了10部动画长片,5部动画短片,还有众多特殊项目和商业委托,其中包括经经典影片《美女与野兽》、《狮子王》、《阿拉丁》、《花木兰》、《星际宝贝》和《熊的传说》。他曾获得Annie和 Rueben奖的题名,并受邀在肯尼迪中心发表演说。

6年前,Tom Bancroft与伙伴Rob Corley共同创立了Funnypages Productions。该公司为迪士尼、DC comics、Big Idea Productions、Warner Brothers、CBN、Scholastic、NavPress、Thomas Nelson和 Zondervan等客户提供动画指导、插图、动画角色设计及动画艺术发展指南。Funnypages还自主拍摄了不少电影和电视剧,并为50多本儿童读物提供插图。Funnypages Productions的官方网站:www.funnypagesprod.com

======================================================================================

Tom Bancroft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可否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艺术经历,以及您是怎样开始角色设计创作的?

TOM:我有一个一起长大的双胞胎弟弟叫Tony,他也喜欢画画,在美术方面我们的竞争很激烈。我们都喜欢看连环画,比如《花生漫画》,都喜欢看漫画书和动画片。后来我们了解到一个叫做加州艺术学院的学校开设了角色动画的课程,就一同到加州艺术学院学习了一年半。1989年,我们一同入选迪斯尼实习生的项目,而后顺利的加入了迪斯尼动画公司,并在那里工作了11年。在加州艺术学院学习的时候,我最喜欢的课程就是角色设计,它让我懂得如何用好的设计理念把角色设计得更好,这也为后来,我在迪斯尼为电影《花木兰》设计“木须龙”这个角色奠定了基础。

我们了解到您有很长时间的迪斯尼工作经验,可否就您的这段经历,谈谈迪斯尼对您的创作最大的影响是什么吗?

TOM:在佛罗里达的迪斯尼动画公司工作的经历是很棒的!我认为世界上最顶尖的艺术家就是迪斯尼的动画师。迪斯尼的动画师必须擅长画任何东西,尤其是人物和动物。同一座大厦里就有上百个天才动画师可以供你学习!迪斯尼公司对我作为艺术家的最大的影响就是――你必须每天学习新的东西。艺术家必须不断进步。

根据您多年的创作经验,能否请您简单地描述或者定义一下,您眼中成功的卡通或者其他角色形象设计?

TOM:因为不同的设计任务的需求不同,项目如是,所以“成功”很难单一定义。但,概括的讲,如果一个角色风格强烈,有某种“感染力”,那么它就是成功的。在迪斯尼,我们用“感染力”这个词来描述一个你想要的角色。角色可以迷人、可爱,抑或凶恶、可怕,总之就是要能够吸引眼球。这个概念很难以一个词来概括,但如果你的角色可以塑造到这种程度,自然会了解。

单就您的经验,在角色设计开始阶段,应该怎样去收集素材?参赛者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TOM:在角色设计之前的研究工作是相当重要的环节。无论是设计动物、人物、场景还是怪物,都应该去尽量查找了解与之相关的所有资料,包括利用互联网、图书馆、相关资料、甚至看电影。看看将要塑造的形象在真实生活中长什么样,抑或是其他艺术家是如何表现类似的,这些会对你有很大帮助,但绝对不能抄袭。参考任何相关资料的目的是产生新的创意,让你的设计独一无二。

能否请您简单的谈一下您现在正从事的项目?并以您所创作的角色为例,给我们讲述一下怎样才能使创作出的角色生动、独特。

TOM: 我们自己的公司Funnypages Productions目前正在做的项目是为一家大公司制作一部用电脑动画进行创作的剧集,因为他们想要日式动画的风格,所以我们研究了大量不同的日式动画风格,并且设计出了美国版的日式动画角色。这有点像是把日式风格和迪斯尼风格结合起来。这种风格很成功,做起来也非常有趣。

 

 

Tom Bancroft 作品欣赏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