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名人堂 > 设计师 >

10个你不得不知的日本国宝级设计大师

时间:2019-12-17 08:20  来源:设计便利店  作者:佚名

现代著名的日本设计师我们知道很多,而真正在日本设计历史中担当先驱的设计大师各位知道几个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科普一下爷爷辈的先驱设计师们是如何影响后来的大师。

 

01 河野鹰思

 

1906年生于东京 1929年毕业于东京 美术学校(现东京艺术大学)图案专业,日本宣传美术会的核心设计师, 曾任爱知县立艺术大学校长。

第一个英国皇家艺术协会推选日本设计师。

河野鹰思一生从事平面与装帧设计,是第一个被英国皇家艺术协会推选的日本设计师,被日本设计界定位为日本现代图形设计的先驱者

 

02 古仓雄策

 

龟仓雄策作为日本在二战后成长起来的第一代平面设计师,受西方现代主义的影响,在他的海报作品中透露出极强的现代性,但又不失日本传统美学的象征性与简洁性,被誉为日本现代平面设计之父。

日本平面设计家协会会长,日本现代平面设计之父。

上世纪 50 年代,龟仓雄策具有东方色彩的现代设计风格,影响了日本乃至世界范围的海报设计。日本经济的两个里程碑,1964 年东京奥运会、1970 年大阪世界博览会,均由龟仓雄策担纲海报设计。





 

03 柳宗理

 

若论当代日本最受景仰也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巨匠,当柳宗理莫属。柳宗理个人极坚持以「手」进行设计。特别是家用器皿器具的部分,不画设计图,直接手工开始製作。真正做到了從「用」出發。

日本工业设计第一人。

柳宗理虽受到包豪斯和勒·柯布西耶的影响,但他在主持日本民艺馆时他的主要兴趣仍在日本乡土文化上。

 

 

 

04 早川良雄

 

在日本平面设计最早期间留下印记的巨人中,早川良雄尤为引人注目,时至今日依然能吸引着我们的注意。他曾在战后担任百货商店的设计师,创造了令人兴奋的新海报和广告,并成为传奇人物。

国际平面设计师联合会的第一个日本成员。

自从20世纪60年代搬迁到东京以来,他一直活跃在广泛的领域,包括企业海报,广告,插图和书籍设计。他丰富的作品,都源于他在设计和色彩感上的辉煌,对我们今天所知的日本平面设计产生了强大的影响。






 

05 田中一光

 

如果龟仓雄策、原弘等属于日本战后第一代具影响力的设计师的话,田中一光先生算是第二代的殿堂代表。他以自身对日本生活美学的优美意识,与堤清二一拍即合,创立了「无印良品」,担任第一代艺术指导工作。影响了亚洲一整代人。

他开创了一个时代,是他一人的巨臂,让世界知道日本的现代设计。

一直以来,田中一光都作为一名使者,一方面将日本传统文化融入到设计中去,让全世界了解日本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他又将现代设计概念引入日本,振兴日本设计行业。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