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寻访国内首家办公定制“设计研究院” 看BEEPLUS如何以设计彰显空间价值

时间:2020-04-17 14:3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摘要:设计不只是要它好看,而是要通过设计去影响人们的生活

随着世界迈入信息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面临着深刻的变革,中国的城市更新和空间设计来到了转型的十字路口,其核心由规模增长转变为“以人为本”的空间体验。从空间产品让位于时间留存,好的空间设计不应该只关注资本和眼前所能看见的“美”的事物,而是在打造一个载体的时候,就定义和预设了未来无限可能的叙述内容。

基于“空间”和“时间”两大命题,BEEPLUS成为体验经济时代具有代表性的意见领袖,首创式地提出“BRING LIFE INTO WORK”的产品理念,将存量地产升级改造为极具想象力和人情味的人文场景,在全国一线城市、准一线城市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了多个极赋国际审美的颠覆创新空间,将一种面向未来的生活方式用“使用者”、“设计者”、“运营者”的角度传递给更多城市中的人。这背后的一张王牌,是BEEPLUS设计研究院团队。

“门槛”

从目前国内空间设计行业来看,相关标准、做法高度还不够,虽然国内发展了一批优秀的设计团队,但在对比国际设计落地上仍存在一定的差距。而在国外设计落地中国的时候,又少了那么些许对“人情味”的理解,空间体验上缺少了灵魂。 到底什么是基于人情味理解的国际化空间设计呢?BEEPLU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凡觉得这件事可以从自己打造的办公空间开始着手来突破。于是在进入到办公空间行业的时候,贾凡就决定自建设计院。并且,在办公行业自建设计院的,BEEPLUS是首家。

贾凡本身对空间的设计和打造有着极高的重视和独到的理解,在办公空间的创意设计上多次提到“设计是一件花钱买不来的事情,也是一件有着极高门槛的事情”。身兼BEEPLUS设计研究院的院长,贾凡本身有着10年的美术功底,对于自主设计的坚持和设计师的吸纳,他一直保持着极为严格的标准,选拔了一批对中国人文有着深刻理解并拥有海外丰富生活体验和知名设计公司工作背景的设计师们组成了BEEPLUS设计研究院。

(BEEPLUS 深圳G&G创意社区空间)

BEEPLUS在深圳筹建的首个联合办公项目——BEEPLUS G&G创意社区空间,最先找到的是一家德国知名团队,协调了4版方案都很难实现带着中国人文体验下的国际化空间设计需求,于是贾凡便有了自建设计院的想法。贾凡带领团队到全球各地考察,在美国访学之时,从KKAA隈研吾建筑事务所请回了BEEPLUS的第一个专业设计人员,也就是现在的空间设计总监袁野。

袁野回国后的第一天,就去到BEEPLUS 广州IFC空间项目实地进行考察。与G&G空间所进行的旧厂房工业风改造不同的是,身处城市核心CBD甲级写字楼——广州国际金融中心11层的IFC项目从一开始便主打的是高端精致办公路线。

为避免办公工位密集造成的空间局促,BEEPLUS设计师团队在大堂设计了一个400㎡的奢华Social Lobby,打造一个俯瞰珠江新城繁华景象的“空中城市客厅”。在空间氛围营造上,大量采用纯白色石材以提高空间的质感和坦率,同时保存了BEEPLUS“将生活带进工作”的创新理念,充满想象的加入糖果会议室、特调饮品吧、Music Bar等生活气息场景,让IFC空间的每个角落闪耀着人文情怀的柔和。

(BEEPLUS 广州IFC空间)

“贾凡比较打动我的,不光是做设计这么简单,他想给未来的人们营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设计不只是要它好看,而是要通过设计去影响人们的生活”,袁野说。BEEPLUS设计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直强调设计师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审美是基础,商业逻辑是能力,通过设计去开发产品,更好的满足“人”的需求,从来都不是简单的命题。

“流派”

区别于传统设计公司和装修公司的设计部门,BEEPLUS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不只是完成设计图纸这么简单。从概念设计到项目落地,包括施工图材料的选择、软装团队的沟通等中间环节,设计师都必须全程参与并主导,同时带着思考去探索,探索在未来的项目上可以提升和发挥的地方。

“为什么叫设计研究院?我们要研究怎么把设计做成产品,怎么不断提出和传递新颖的‘X’概念,在别人不知道他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们站在空间使用者的角度去想,未来人们在这个办公场景会发生什么故事,会有什么打破传统办公体验的需求,通过设计去给他答案。”袁野说。

BEEPLUS在沉淀了多个自有办公空间打造的经验之后,创造性的推出了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服务,希望通过这样的服务将超前创新的办公形态分享给更多人,为不断成长的千禧一代带来国际化的颠覆体验。第一个服务的对象是国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铂涛集团,为其打造总部办公空间——“铂涛@BEEPLUS”空间。

(铂涛@BEEPLUS空间)

设计总监Grace表示,铂涛@BEEPLUS空间的突破点在于,如何将BEEPLUS的创新元素融入到针对传统企业个性化定制的项目中去。BEEPLUS社交Lobby的元素跟酒店的接待大堂的概念在本质上是一样的,在迎合接待贵宾、商务洽谈、休闲社交等需求的同时,加入BEEPLUS特色的自助式饮品长廊、街景电话亭等活力场景,不断去重塑用户的想象边界。

铂涛@BEEPLUS空间最大的亮点在于,设计师们提取铂涛集团企业文化中的“赛艇文化”,通过设计的手法去贴合和演变,体现在中庭挑高的滨海窗景、吧台上空的“赛艇”形态金属吊饰,以及企业文化背景墙中类似“帆船”样式的切割三角形几何墙纸,让公共空间变成不同部门的同事可以停留、引发共鸣的地方,这是设计的创新。

不仅是集中追溯企业的文化内涵,BEEPLUS设计研究院更是潜心挖掘地脉与城市的渊源,在为珠海大横琴打造的首个高端办公空间上,为更好的实现粤港澳的连接,用感官的概念将未来式的商务办公体验与大湾区、国际化的文化生活相结合。

与澳门路凼金光大道隔水相望的珠海“大横琴&BEEPLUS”空间,用360°全透明玻璃落地窗无限延伸视线,连接双层垂直空间的旋转楼梯打造超大体量的双层Lobby和Pantry Plus。水曲柳木饰面、深蓝色烤漆面和色块量体的搭配,营造美式沉稳的复古风情。

(大横琴&BEEPLUS空间)

除了雾化玻璃技术打造的睡眠午休舱和调香音乐冥想室等“X元素”的升级,设计师在这个空间内充分利用多余面积,在各个角落设置懒人休闲沙发区、小书吧,甚至在无人问津的核心筒打造环形抽象画廊,在办公室走廊间的隔断柱子改造出几个美术馆橱窗,让商务办公空间顿时萦绕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

袁野表示,“在每个项目结束的时候,我们希望设计师可以得到两样东西:你设计的产品,以及你学到的经验。设计有不同的领域和应用,有的设计师很学术,一门心思搞创作;有的设计师很商业,最大化满足甲方的需求。对于我们设计研究院来说,更多的是开辟一个自己的流派,去发掘更多面向未来的概念和可能性。”

“未来”

在为包括锦江集团、瑞思集团、OCEANLINK等国内知名企业定制了总部办公空间之后,BEEPLUS的创新理念和设计能力在市场声音中已形成了自成一派的品牌影响力,吸引到了地方政府的注意,目前筹建中的超级政府服务中心就是一个颠覆传统政务空间的高端科技便民服务项目。

在北欧多地采风了国家市政厅和市民中心后,BEEPLUS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们总结了国外的优秀案例和国内政务服务空间的用户痛点,呈现出一个极度亲民、跳脱传统的设计方案。

(超级政务服务中心-效果图)

在满足基础功能的前提下,超级政府服务中心划分成两个带天窗自然光的中庭,与玻璃门窗形成一种外立面的连续感,使得整个空间沐浴在天然宁静的温暖里。创新设置的临时办公区、智能业务办理区、特调咖啡吧,用技术的手段去创造传统场景中新的经验,让市民中心成为可以科技休闲一体化的地方。多处添加木质和绿植等亲和肌理的素材,在视觉上削减功能空间的冰冷,赋予整个中心温馨融洽的官民氛围。

此外,一个集社交休闲空间、新型书吧、健身中心和多功能会议室、休闲洽谈室、冥想室于一体的新型多功能活动中心也将由BEEPLUS设计研究院在珠海横琴呈现。这是一个满足人们工作8小时后,讲述生活8小时应该如何度过的空间。设计总监Sissi表示,“多功能活动中心的服务远不止眼前所能看到这些,我们配套的智能硬件软件,在后期运营时进行搭配选择,可以将空间组合成电影院、瑜伽馆、乒乓球馆、周边零售等任何想要‘X’元素,这是我们BEEPLUS独有的一套运营模式。”

BEEPLUS设计研究院院长贾凡表示,“空间是支持人们去学习、创造、工作、生活最基本的载体。在未来,我们可能会成为一家‘0-100岁全生命周期’的生活方式企业,影响着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们,为他们提供卓越和极致的工作、生活、成长、养老、社交等场景。”

秉承着“设计为人”的产品理念,BEEPLUS设计研究院早就不止于满足和迎合现在人们“纯粹的需求”,而是想要把颠覆创新和美好生活的概念覆盖到人们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审美是开始,概念洞察和影响是内核精神力量,BEEPLUS正是对体验感和定义未来的坚持和追求,用空间承载时间的变化,用设计迭代空间的内涵,在中国新生代群体中占据一席之地,也渴望将面向未来的概念影响更多的人。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