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工业征集 >

“竹天下杯”第六届国际(永安)竹具 工业设计大赛

时间:2017-06-12 16:26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1  大赛名称

“竹天下杯”第六届国际(永安)竹具工业设计大赛。
 

2  大赛主题

竹天下·竹生活。
 

3  大赛组委会

3.1  大赛主办单位
国际竹藤组织、国际竹藤中心、福建省林业厅、中国竹产业协会。
3.2  大赛承办单位
永安市人民政府。
3.3  大赛协办单位
教育部全国轻工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具专指委、国家林业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福建省家具协会、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
 

4  参赛邀请对象

1.  台湾、香港及澳门等两岸三地及国内外著名工业设计师。
2.  国内外著名设计机构、院校。
3.  全国知名竹具制造企业。
4.  对工业设计及竹材“感兴趣,有热情”的爱好者。
 

5  设计方向、作品类别

5.1  设计方向
1.  鼓励设计能够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或主要部件能批量化生产的作品。
2.  鼓励设计能够清晰体现竹材(包括圆竹、竹集成材、竹重组材、竹蔸、竹编等)显著特点的作品。
3.  鼓励将竹材与其它材料结合,应用于产品设计,如竹与金属、竹与皮革、竹与纺织品、竹与玻璃、竹与陶瓷、竹与人造复合材料、竹与木材、竹与藤材、竹与其它材料等。
 
5.2  作品类别
 
序号 类别 细分说明 备注
1 竹旅游商品 包含但不限于旅游纪念品、旅游生活用品、竹旅游工艺品类(即传统特色的竹工艺美术品、民间工艺竹制品等)等。 鼓励结合永安当地特色竹乡文化,融入永安竹文化创意、设计和应用,具有市场潜力,方便携带。
2 竹办公及学习家具 包含但不限于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图书馆、书房等场所使用的家具。  
 
 
 

6  参赛要求

1.  截稿时间为2017年7月25日24:00。所有参赛者须在截稿时间前将作品图稿、电子版报名表上传至官方网站投稿系统。
2.  参赛作品图稿单页规格要求为A3大小(420mm×297mm,或300dpi的4961×3508分辨率),单页图片大小不超过5M,JPG格式。应包含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细节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200字内的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功能及制造工艺等方面的说明)。
3.  参赛作品图稿须使用大赛组委会统一设计的模板(大赛官方网站提供下载),且不可含有姓名、院校及指导老师等信息。
4.  所有参赛者(即创作者)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大赛官方网站提供下载)各项信息,以便主办方与您取得联系。填写完成(必须本人签名)的纸质版报名表扫描成JPG格式,即为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上须含有身份证或护照正反面图像。
5.  所有作品投稿至大赛官网,不接受大赛官网投稿以外的其它投稿形式。
6.  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组委会将按规定予以退回。
 
 

7  奖项设置(以下费用币种均为人民币/税前)

表7-1  奖项设置

序号 类别 奖项名称 奖励内容 数量
1 竹旅游商品 金奖 奖金60,000元(其中6000元奖励给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1
银奖 奖金20,000元(其中2000元奖励给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2
铜奖 奖金10,000元(其中1000元奖励给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3
优秀奖 奖金2,000元,荣誉证书 5
2 竹办公及学习家具 金奖 奖金60,000元(其中6000元奖励给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1
银奖 奖金20,000元(其中2000元奖励给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2
铜奖 奖金10,000元(其中1000元奖励给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3
优秀奖 奖金2,000元,荣誉证书 5
3 本届最具人气奖 最具人气奖 奖金10,000元,荣誉证书 1
4 历届获奖作品成果转化 最具商业转化奖 奖金10,000元,荣誉证书 1组(2),分别为企业和个人
5 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 奖金2,000元,荣誉证书 10
 
 
 
备注:
1.  由组委会或参赛者将入围作品制作实物,参赛者独立制作,将给予参赛者实物制作补助2000元。
2.  竹旅游商品、竹办公及学习家具两类作品的金银铜奖项中,指导老师为报名表中所填写的第一指导老师,如报名表中未填写指导老师,默认为无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奖励部分也奖励给获奖作者。
 
 

8  赛程安排

1.  作品征集:2017年5月-7月。
2.  作品初评:2017年8月,组委会组织初评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入围作品,并在大赛官网上公示。
3.  实物制作:2017年8月-10月,由组委会和参赛者对入围作品制作实物。
4.  微信投票: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和投票,评选出本届最具人气奖。
5.  作品终评:2017年10月,组委会组织终评专家组对入围作品实物进行现场评审,并结合参赛者现场答辩情况,确定最终奖项。
6.  大赛颁奖:2017年10月,举行大赛颁奖典礼。
7.  作品展示:遴选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参加国内外展会,并在中国(永安)竹具城永久展示。
注:大赛活动最终时间安排及相关详情以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bambooarting.com公布为准。
 

9  成果管理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创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否则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创作者本人承担,且组委会保留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奖励的权利。
2.  谢绝一稿多投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
3.  大赛组委会及其组成机构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开展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除组委会与参赛者授权外,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组委会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  参赛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与大赛组委会共有。
 

10  特别说明

1.  本奖项为大赛组委会各组成单位联合授予。
2.  参赛创作者联系方式的更改请及时告知组委会联系人,未及时告知造成获奖后无法联系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获奖权利。
3.  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11  组委会地址及联系方式

1.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安市巴溪大道909号。
2.  电话:0598-3615306  传真:0598-3615306。
3.  联系人:谭彦君。
4.  大赛官方邮箱:ibpdc@qq.com
5.  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bambooarting.com
6.  大赛官方QQ群:181747830。
7.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zhutianxia0598。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