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工业征集 >

合肥市(2019)十佳工业设计奖评选赛事公告

时间:2019-07-23 17:34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创,是盘古开天;新,是女娲造物。

创,是破土而出;新,是春华秋实。

创新,是一切新事物之所以产生的基础。科技的突飞猛进、世界的日新月异,都有赖创新的存在。在工业4.0时代,创新成为了城市软实力提升的必备能力,创新设计,是深刻影响城市发展的核心引擎。为促进合肥市创新能力的提升,合肥市(2019)十佳工业设计奖即将启幕,第三届大奖将着力寻找创新力量,鼓励全市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力图掀起合肥的创新设计新风向。

一、活动主题:

设计赋能品牌,重塑原创合肥

主题释义: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工业设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合肥市(2019)十佳工业设计奖以发现合肥原创好设计,体现创新助力城市转型升级为目标,弘扬创新设计理念,搭建人才展示平台,鼓励创新设计发展,促进合肥工业设计加速发展,提升合肥产品竞争力,做合肥制造升级合肥创造的见证者。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

承办单位: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

合作媒体:中国工业报社、合肥电视台、安徽经济报、中国设计网

 

三、参赛时间

截止日期:2019年月9月15日

 

四、参赛类别

大赛形式

大赛主要包括十佳工业设计奖评选、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奖LOGO设计专项赛,分为征集、评审、颁奖三大环节,其中评审环节有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两种评审形式。

参赛类别

十佳工业设计奖评选

合肥十佳创新型企业:在创新设计、专利发明、科技成果等方面有突出优势的合肥代表企业;

合肥十佳设计公司:以设计服务为主营业务,并在市场销售、行业大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就的企业;

合肥十佳优秀设计师:在原创设计方面有代表作品,且对合肥工业设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设计师;

合肥十佳精典案例:在功能创新、服务创新和概念创新等方面有突出优势,符合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设计作品,包含产业领域、专业领域两个类别。

【产业领域】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轨道交通、汽车、轻型交通、钟表、家具、包装、智能终端、五金工具、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办公用品、机械装备、文体休闲、健身器材、智能机器人、医疗设备及器械、婴童用品、老年用品、珠宝首饰、服装箱包、纺织服装、电子仪器等,以及在农业、新能源、服务业、循环经济、人工智能、军民融合、工艺文创、非遗再造、智能制造、数据信息等产业领域的设计创新。

【专业领域】手绘设计、创意设计、交互界面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原型工程制作、数字建模设计、工程结构设计、材料及工艺色彩设计、编程设计、服务设计等。

 

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奖LOGO设计专项赛

为提升合肥市工业设计领域的创新竞争力,提高工业设计的创新能力,促进战略性产业和优势产业更好的发展,表彰为全市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推广先进的模式和经验,以形成良好的创新设计氛围,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指导单位,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合肥十佳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评选出了一批合肥地区优秀行业代表,在业界取得了一定影响力。为推进大奖品牌化,塑造大奖新形象,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奖LOGO设计方案。

 

五、参赛对象

十佳工业设计奖评选:面向合肥市的企业、机构、院校、独立设计师。

LOGO设计专项赛:全国企业、机构、院校、独立设计师皆可报名参加;

 

六、征集要求

1、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奖评选参评条件

合肥十佳创新型企业 

企业具有完整的设计创新体系及设计部门,拥有自主品牌;近三年企业在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过国家、省、市级科技成果奖项等;在本地区、本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合肥十佳设计公司(团队) 

在创造有市场价值的产品、设计服务等方面有突出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经营管理模式上有示范作用;拥有设计产品或设计服务知识产权;获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奖项;在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和产业转型上有显著贡献。

合肥十佳优秀设计师 

在体现原创设计价值方面有突出的设计项目或理论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奖项;独立或主导完成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和产业转型上有突出的影响力。 

合肥十佳创新设计精典案例

有近三年上市的自主品牌产品或设计服务项目;在同行业或同类产品里具有突出的优势(具体体现在功能创新、服务创新和概念创新等方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有关技术、标准等规定,符合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经营模式具有示范作用;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近3年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2、LOGO设计专项赛参评条件

由参赛者个人或团队独立创作,无借鉴、抄袭行为、无版权纠纷的原创设计作品均可投稿参赛。

 

七、奖项设置

1、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奖:

合肥市(2019)十佳创新型企业

合肥市(2019)十佳设计公司(团队)

合肥市(2019)十佳优秀设计师

合肥市(2019)十佳精典案例

大赛获奖者由组委会颁发奖杯和证书(获奖团队名称、成员姓名等可列入证书)。

2、LOGO设计专项赛

中标奖:1名,奖金2000元

人气奖:2名,奖金500元

入围奖:3名,奖金300元

(人气奖与中标奖可重叠)

 

八、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9月15日

初审及通知发送:9月23日——9月30日

纸质材料及入围作品收寄:截止时间10月18日

网络投票启动(十佳优秀设计师人气投票、LOGO设计人气投票):10月8日

评审会终评:10月28日

结果公布: 10月29日

颁奖典礼、作品展:12月

 

九、参赛方式

报名时间及费用

大赛报名时间为2019年7月26日-2019年9月15日,逾期概不受理。大赛组委会不收取报名费用。

参赛方式

参赛企业或个人在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http://hfida.com/ 、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http://jxj.hefei.gov.cn下载赛事公告与报名表,参赛材料以邮件形式发送。邮件名称格式为:类别+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zgjx2018@163.com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意向,可延长10天资料提交期限。

 

十、评选标准

大赛将结合参赛作品、企业或个人的品牌影响力、行业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评选出符合工业4.0大时代背景的产品、企业或个人。

评委构成:大赛在全国范围内邀请行业权威专家担任评委。

 

十一、获奖通知

1、初评入选通知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未入选作品不做另行通知;

2、公示期,获奖公告将在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官网、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官方公众号发布;

3、公示期结束,除在以上渠道公布获奖名单外,获奖通知将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未获奖作品不做另行通知。

 

十二、参赛咨询

咨询邮箱:zgjx2018@163.com

联系人:杨女士

 

 

扫码填写预报名表,可延长10天资料提交截稿期限。

 

扫码加入本届大奖QQ交流群

 

附件:

合肥市(2019)十佳工业设计评选报名表

2019评选材料提交标准

参赛须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