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环境艺术 >

2016“Shelter”国际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时间:2016-06-20 22:5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Shelter”国际学生建筑设计竞赛(Shelter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Design Competition)是由日本木造都市先驱者—Shelter株式会社主办的一项有着将近20年历史的国际学生竞赛。竞赛以为世界各地学生提供成为世界级建筑师的机会,以学生设计竞赛的最高峰作为目标。

      2016年,是“Shelter”国际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的第18届,本届竞赛题目为“多样的建筑”,出题人是日本著名的年轻建筑师藤本壮介。

藤本壮介对“多样的建筑”主题的诠释:

“我认为,对当下和未来的建筑的挑战是我们如何能够创建一个体现多样性的建筑体系的问题。

多样的建筑也许可以被定义为一个可以提升人们自由度的场所和以多样性的方式充实人们的生活和行动,以及以各种形式来处理人和人之间关系。

是否有可能创造一种建筑,它能够超越我们目前所熟知的建筑学范畴,提出更多多样性可能?

我们又需要通过什么手段,构想出这样的建筑?

这样的建筑是什么样子?,它会引发什么样的体验?

即使这样的建筑听起来很模糊,但这一定是一个充满很多可能性的想法。

我的目的是让学生重新从尺度,位置,功能,预知程序中思考建筑,提出多样的建筑提案。”

主办方

Shelter株式会社

竞赛内容

以“多样的建筑”为题,做一个概念性的设计方案。

参赛资格

本竞赛对世界范围内的在校大专、本科、研究生开放。

评委

藤本壮介:建筑师

Tom Heneghan:建筑师,东京艺术大学教授

中田千彦:建筑师,宫城大学教授

古谷诚章:建筑师,早稻田大学教授

大西麻贵:建筑师

百田有希:建筑师

时间安排

报名及成果提交截止:2016年10月20日

成果提交形式

A2大小打印图版,寄送至竞赛办公室,地址详见官网。

奖赏

第一名: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3,800元)和奖状;

第二名: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950元)和奖状;

第三名(3位):各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90元)和奖状;

嘉许奖(2位):奖状和礼品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