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哈尔滨新区全新LOGO正式发布

时间:2020-06-02 09:07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5月30日,哈尔滨新区全新LOGO正式发布。据介绍,新LOGO是向社会征集的作品中遴选后,经过优化和完善,最终确定的方案。LOGO设计风格简洁明快、内涵丰富、特色显明、识别度高、应用性强,整体形象与新区气质实现完美结合。

在LOGO寓意方面,配色方面主要以蓝色、红色、绿色为主色调,以白色为底色。其中,蓝色代表“科技”和“未来”,寓意打造现代化新区;红色代表“热情”和“活力”,寓意打造国际化新区;绿色代表“生命”和“希望”,也代表着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寓意打造生态化新区;整体图案以白色为衬底,让LOGO整体色彩更加突出,同时白色也寓意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在主体形象设计方面,整体形状含有“龍”、“H”、“新” 、“北”、 “16”、“丁香”之意。

龍——形似草书书写的汉字龙江的“龍”字。其中,左上角亮色一点,寓意“画龙点睛”,代表着哈尔滨新区的设立是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点睛之笔;

H ——形似哈尔滨新区拼音首字母“H”;

新——形似草书书写的汉字的“新”字,寓意新区新理念、新气象、新发展;

北——形似松北区的汉字“北”字;

16——代表着哈尔滨新区是第16个国家级新区。其中,“1”和“6”好似松花江两岸,一抹亮色飞跃其间,寓意“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

丁香——右下角图案形似哈尔滨市的市花丁香,由5瓣丁香花瓣演绎而成,5瓣丁香花比较稀少,更加突出了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行政区“五区叠加”优势,同时也尽显哈尔滨新区的地域特色。

图案中,品牌标准字“哈尔滨新区”配以英文、俄文,即能体现国际风范,又能突出哈尔滨新区的对俄主题。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