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艺术 > 绘画艺术 >

最艺术的甜品绘画大师!美国波普艺术家伟恩·第伯(Wayne Thiebaud)

时间:2020-04-13 14:4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Wayne Thiebaud

Cakes, 1963

伟恩·第伯﹙Wayne Thiebaud,1920年-﹚是一位出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梅莎市(Mesa)的波普艺术画家,曾在纽约、好莱坞做过卡通画家和广告设计师多达十年以上。后来,他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并创作了诸多以蛋糕为主要题材的精彩作品,也因此最终被写入了艺术史。他的名字有时简称为「第波」。他的作品最出名的是1961年的「派、派、派」﹙Pies, Pies, Pies﹚和1963年的「蛋糕」﹙Cakes﹚。

Pies, Pies Pies, 1961

 

Cut Cakes, 1961

 

他创作于1961年的一幅小作「 切糕 」(Cut Cakes)曾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上以 176,2500 美元的高价拍出,尺寸仅有 61×76.5cm 。

一直以来,他的作品价格在艺术市场上稳步上升,屡屡创造佳绩,可谓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蛋糕了!

第伯的作品被誉为「最美味的波普艺术」,他也亲切地被大家称作是艺术界最会画蛋糕的老爷爷。这些可爱的头衔,无一不透露出第伯的艺术所特有的那份难得的美好。

 

要说这世上有什么样的蛋糕,能够在经历时间长河的冲刷之后依旧让人回味无穷,大概就是第伯的吧!相信这些看似千篇一律的甜品们,可能相比其他刺激与新鲜的事物更加拥有令你怦然心动的美好,只不过有些人们可能早已忘记。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