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艺术 > 绘画艺术 >

法国画家Louis Marie de Schryver(1862―1942)绘画作品

时间:2022-01-09 19:5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法国画家Louis Marie de Schryver 路易斯·玛丽··施莱佛 (1862―1942年),施莱佛是位早熟的画家,他第一次参加法国沙龙画展时,只有13岁。当时他没有得到任何著名艺术家的举荐,有的只是他那个善于发现儿子绘画天才的父亲的鼓励。1877年,施莱佛开始向专攻舞台布景和静物画的菲力浦·卢梭学习绘画,但很快便放弃了。后来,他又陆续在几家画室临时练习绘画,但从未进过正式的美术学校。1900年,他在巴黎国际画展上获得金奖。

24岁时,他开始关注巴黎社会的日常生活,以它为题进行创作,并开始接受越来越多的订单。在所谓的“美丽时代”,巴黎是个充满欢乐的城市,生气勃勃,是当时的世界时装之都。巴黎的繁华持续了几十年,一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才结束。

施莱佛的作品不仅画技精巧,而且画面情趣自然,十分引人瞩目。他画的卖花女,富人乘坐的马车,拉车的马匹,以及街道清洁工,都被他饱蘸亮丽色彩的画笔描绘得栩栩如生。

《布洛涅林荫大道》  画布油画,70.50×102.90厘米

 注意买花者的眼神,她只关心手中的货币,对身边的时尚却无动于衷。

巴黎贵妇每天早上享受美食,饭后逛街、遛狗、买花,下午到剧院提高品味,

而社会底层的买花女只关心自己一天的辛劳能否够买一天的面包。

 

《卖花姑娘》 Louis Marie De Schryver 1898

施莱佛喜欢以巴黎社会的日常生活为题进行创作。

他的作品不仅画技精巧,而且画面情趣自然,十分引人瞩目。

他画的卖花女、富人乘坐的马车以及手中装满的花篮,

都被他饱蘸亮丽色彩的画笔描绘得栩栩如生~

 

 《爱丽舍的买花姑娘》

   画家对服装和鲜花的描绘淡淡水彩气息确又十分地逼真,衣服的褶皱十分鲜明,雨伞则几乎乱真。场面表现出十九世纪的法国巴黎社会生活,那边的贵宾狗是画家的御用模特狗,它的后半身的毛发被剃光,可见当时的时尚也很讲究个性。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