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艺术 > 时装艺术 >

著名服装品牌:Levi's

时间:2007-05-28 23:5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佚名
 



    这个世界多的是让人一掷千金的超级品牌,而Levi's“平易近人”的价格,让它成为了我们最容易拥有的一件名牌。Levi's之所以有“名”,不仅仅在于它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条牛仔裤”,更在其内涵,150多年来,其产品当中融会的历史、艺术、文化、精神以及原创。

    1853年犹太青年商人利维?施特劳斯Levi Strauss,为处理积压的帆布,试着做了一批低腰、直统、臀围紧小的裤子卖给旧金山的淘金工人,由于比棉布裤更结实耐磨,大受欢迎。于是,利维索性开了一家专门生产帆布工装裤的公司,并以自己的名字“Levi's”作为品牌,Levi's的神话也由此展开。

    Levi's 牛仔的灵感源泉

    对于很多人来说,Levi's是所有牛仔的源泉。靛蓝牛仔斜纹布、腰后侧的皮章、裤后袋上的弧线、撞钉、独有的红旗标等,这些我们今天津津乐道的牛仔裤的重要设计元素,都源于Levi's的创造。


皮章、撞钉、双弧线, Levi's极具代表性的原创标志。

    1855年利维采用从法国进口的蓝斜纹棉布,取代原用的帆布,奠定了现代牛仔裤的基本色调;1873年为了让金矿工人可以盛载金块,特别在Levi's牛仔裤的后袋加设撞钉,加强其耐用度。同年,Levi's牛仔裤的后袋更缝上双行弧形缝线,称为Arcuate Design;1886年牛仔裤于裤后加上一个双马图案的皮章, 成为Levi's牛仔裤经久耐穿的象征;1890年Levi Strauss公司首次将牛仔裤编码,举世闻名的501就是Levi's首条牛仔裤型号;1936年为了区别其他公司的仿制品,Levi's在牛仔裤后袋加上红旗纹章,作为正宗Levi's标志。


1853年当时的淘金热吸引了Levi Strauss来到旧金山,他利用帆布制成第一条牛仔裤。


由于牛仔裤十分耐用、耐磨及具高强韧度,受到广大挖金工人的欢迎。

    Levi's作为时装和牛仔裤潮流的领导品牌,百年来不断追求创新,1960年,Levi's推出水洗系列牛仔裤,1967年出现喇叭形裤型、1986年开始生产预先穿洞的破烂牛仔裤、将牛仔裤裤管翻过来的“翻边”、2003年性感新潮剪裁独特、款式至酷的TYPE1TM 系列诞生……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