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艺术 > 文化艺术 > 人生格言 >

卡耐基经典格言欣赏

时间:2008-12-27 15:42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戴尔.卡耐基语录、励志格言---


1、暂时忘记你自己,对别人感兴趣吧!每天都去做一件能带给别人欢笑的事.
2、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而是要做手边清楚的事。
3、生活的快乐与否,完全决定于个人对人、事、物的看法如何,因为,生活是由思想造成的。
4、话多必伤人,智者是多思考而非多说话。
5、成功者与失败者最大的差异,在于成功者会设法由失败中获益,再尝试别的方法。
6、尊重别人的意见。切勿指出对方错了!
7、在必要的时候,我们能够忍受灾难与悲剧,并且战胜它们。我们常以为自己做不到,其实我们内心拥有强大的力量,只要懂得善加利用。因为,我们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壮的多。
8、今天是如此珍贵,不值得为了苦涩的烦恼及悔恨而糟蹋它,抬高你的下巴,保持思想开郎,如同春阳下闪耀的水洞。紧紧把握住今天,因为它一去不复返。
9、人真奇怪,幸福在眼前时,我们很少能掌握,偏偏等到它消失了,才有所体会。
10、原谅敌人并将其抛诸脑后的最佳良方,是诉诸超越我们的一种思想。当我们执著于追求理想时,其他的一切屈辱都算不了什么。
11、为明日做好准备的最佳办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的尽善尽美。
12、我们所有迟早要学到的东西,就是必须接受和适应那些不可避免的事实。
13、林肯认为:“一个人实在没有时间把他的半辈子花在争吵上,要是那个人不再攻击我,我就不会记他的仇。”

---戴尔.卡耐基语录---

*若对自己应做的工作有恐惧之心时,就应该再好好地考虑一番。只要在事前订立计划,并按计划去实行就可以了。等到对工作有完全的心理准备时,恐惧也会自然地消失。若能一心一意投入工作,则可以把恐惧抛到脑外。


*别让机会逃跑!因为人生一切均靠机会。走在最前面的人是很有心要抓住机会的,若仅守着“安全第一”的信条,则你的小船是不会划到更锦绣的远方。


*如果你正为一件棘手的事而感到焦头烂额,你应下定决心投入其中。然则,你原以为不可能的事,都将变成可能。只要你相信自己的能力,世上没有不能迎刃而解的事。


*具备识别他人和忍耐力,且热情如火的人,是最成功的人。


*随着年月的增加,我才知道我所担心的事情有99%不会发生。如果愿望不能得偿,也不需为懊恼,不为外物所役地过我的一生。


*幸福一事和人们的地位、财产毫无关系,是由于自己的想法,幸而不幸是很主观的,完全系于一已的想法。因此每天清早,你应该多想想好的事情,以愉悦的心情来揭开一天的序幕。因为人的将来是你从“今天”走出来的成果。


*很多人认为,只要到外地,或者换新工作,就一定可以得到幸福;其实不见得!与其如此拖延,你宁可致力于目前进行之事中去获得幸福。


*要改掉讨厌别人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寻找对方的长处,而且你必须能够找到其长处。


*倘若你想成为谦谦君子,你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热心倾听对方说话,即使感到不耐烦,也不要露出“我已经知道了!”的脸色。
2、对方说话时切勿插嘴,即使他话的话很愚蠢,你也要让他说完,即使你插了嘴,也应该注意对方的如何。
3、对于首次会晤的人,一定要牢记他的名字。
4、如果对方言语不当,也不可指责他,表示自己意见时,必须等对方语毕,然后再对他说:“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有不当之处,请多多指教。”
5、不要露出自大的态度,和任何人说话时,只要有一丝轻蔑对方的表情,立刻就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即使你确实比对方高明,对方见你骄气凌人,当然不会心服口服,甚至认为你不过侥幸罢了,没什么了不起。
6、倘若有不对的地方,应该坦承不讳。


*假如你可以使对方开心地笑,则你已开启友谊之道。假如你和对方一起笑,就表示对方已经喜欢你了。


*人类最必要的特质就是结交朋友的能力,具体地说,即是发掘朋友长处的能力。


*和人订下约会,那是获得对方信赖的象征。若不守约,那等于盗取对方的光阴――这些时间,你无法还他。


*对于人类而方,自己仔细思考出来的意见,远比别人压迫你接受的意见来得重要。所以强迫别人接受你的意见,是很不明智的作法。你不妨给对方一些暗示,让他去思考并自己作出结论,这就聪明得多。


*人生就是不要得意洋洋地说自己的事,不如简短谈话,好让对方有说话的机会。


*不要指责别人,指出他的错就是伤害他的感情。他就更不会接受你的意见了。

*首先称赞对方的优点,然后再慢慢道出他的缺点,如此效果会来得好一些。这个方法几乎可以用于任何人,任何地方。


*婚姻生活触礁时,便要将对方的长处及自己的短处,列个表格比较一下,也许可以使你的人生得到转机。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