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酒店会所 >

A.RK打造新加坡多功能现代化酒店空间

时间:2020-01-16 16:0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A.RK

时代变革的大趋势下,近年来的酒店行业产生了巨大的新变化。从功能性来说,传统商务型的酒店纷纷朝服务型的艺术文化方向转变,而曾经主要以家庭为单位的旅游群体或出差商务人士,也逐渐被更具自主性和高标准的年轻群体代替。行业竞争引起了市场细分,用户变革带来了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酒店空间的要求更加严格和细致,现代化的艺术氛围和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将成为酒店行业竞争的新关键。

面对这样的挑战同时也是机遇,新加坡Orchard Grand Court(乌节豪阁酒店)委托同样来自新加坡的A.RK室内设计事务所为其重新改造酒店大堂空间,将这座自八十年代起就立足于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的传统酒店,转化为更现代奢华的多功能空间,以期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的体验。

传统设计和不合理分区导致的发展桎梏

在近半个世纪前的八十年代,Orchard Grand Court也曾代表着历史的繁华。但时至今日,落后于时代的设计和不合理的功能分区,却成为了酒店往更加现代化方向发展的桎梏。

酒店旧时选用大量原木材质与传统色调,使原本面积紧凑的大堂空间在视觉上呈现出更狭窄和拥挤的观感,年代感的设计风格也无法适应现代化的审美需求。在空间划分上,Orchard Grand Court仍然采用传统商务酒店的形式,缺少明确的规划和有效利用,容易造成大堂的拥挤。不仅无法实现公共性与私密性的平衡,也很难提供让每个消费者都满意的服务与体验。

因此,从现代化审美的风格和多功能空间的划分两个目的出发,A.RK选择重新改造Orchard Grand Court的大堂,既加入了更新迭代的创造性改变,也保留了代表传承的历史记忆,以新颜换取旧貌,找到一条了能持续改善消费者体验的升级渠道。

以现代化审美重新诠释奢华风格

Orchard Grand Court 全新大堂在材料和色调上都给人一种奢华的艺术感。相比过去流行的曲线元素,为了突破传统风格,A.RK运用了更符合当下审美的几何元素作为主要设计语言。

从世界顶级水晶打造的吊灯,到黑白瓷砖拼接而成的地面区域,包括柱子上的镂空图案等,都统一运用了六边形的元素,使整体空间的风格更加统一协调。同时空间中也加入了垂直与平行的几何线条元素。包括天花板的灯光线条、四周墙壁的镜面和休息区域的装饰柜等,都运用线条相呼应。

 

除此之外,选择了大量的镜面、金属元素与白色大理石墙面互相配合,包括接待处背景板上运用的金属和木质元素,都从视觉上拓宽了空间观感,也与简约大气的现代化设计理念相呼应。

在整体基调上,A.RK团队同样重视大堂内的软装饰。从颜色、形状、材质等多个角度出发,精心挑选包括桌椅、沙发、装饰柜、地毯和靠垫等在内的每一件物品,以不同的细节角度让顾客进一步领 会到Orchard Grand Court的奢华与时尚。

以消费者需求出发高效规划功能区域

酒店大堂作为一个整体空间,需要承载面对不同旅客时的多重功能。在现有面积和基础设施的限制下,A.RK重新划分了功能区域,使这个紧凑的空间被更有效地利用,同时也为消费者打造了更省时流畅的动线。

右侧原有的接待处被保留,同时增加休息区域,让顾客在等待时也能拥有更舒适的体验。背后被划分为办公区域和行李房,能最大程度节省工作人员的服务时间。左侧设计了两个独立的等待区和商务中心,原有电话位置被改造成为计算机区域,提供当代更加实用的互联网服务。休闲或商务,无论拥有哪方面的需求,顾客都能在这里找到舒适理想的位置,收获贴心服务和宾至如归的体验。

由于原本的基础设施不能拆除,因此为了保证洗手间的私密性,其与公共休息区域之间的位置被摆放了金属屏风,巧妙隔开两个空间,确保每一位顾客的私密性都能得到保护。

A.RK 室内设计事务所以全新的设计视角,巧妙融合奢华时尚的现代审美和遗存了半个世纪的历史繁华,过去与现在的联系在此延续,又将走向更好的未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