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VI设计 >

荷兰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团品牌形象设计

时间:2014-02-27 09:17  来源:www.logosky.com  作者:陈汉聪

从本月开始,荷兰国家歌剧团、国家芭蕾舞团及阿姆斯特丹歌剧院将合并形成为一个机构:荷兰国家歌剧及芭蕾舞团。同时,当地的设计公司Lesley Moore为这个合并的机构设计了新形象,也包括建立了新网站。整体设计项目还包括Tam Tam 及摄影师Petrovsky & Ramone 。

两个机构都共用一个剧院

对于合二为一但仍然保留歌剧与芭蕾舞这两个名字,设计公司认为:歌剧与芭蕾舞作为两种艺术,虽然有重叠的地方,但两者也有非常大的差别,他们的观众也不一样。在使用上,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单独显示其中一种,但在风格及形式上都是非常相似的。

对于这个标志,设计公司认为标志具有一种“故事讲述”的含义。为了让公众对这两种艺术均有了解,需要不断地向他们讲述相关的知识。另外,荷兰国家歌剧及芭蕾舞团不但让观众领略其表演形式,但为了让观众能够更深入了解,我们还需要向公众展示后台的各种背景情况,如在表演背后,我们如何选择演员、其相关的历史背景如何及在后台的很多技术人员是如何工作的。

根据上述这些“多层次故事”的思考,我们将这一点转换成视觉元素,只显示各个词的上部分。就象一个故事有很多层次一样,标志的“多层次”也反映了这一点。标志中的“层”也呼应了剧院的自然元素:前台与后台。

同时,作为一个重要的元素,我们在底部增加了剧院建筑的外观元素,事实上这个剧院并不被过多人认识,我们突出这个形象,同时也赋予它一个创意中心的形象:在这里,不断有新的节目及创意出现。

 

通过设计师的描述,我们对这个标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即在标志中是想表达一种象故事一样的多个层次。这个设想及初衷, 任何表演,都有开始、推进、结束等。 非常不错,可以说是抓到了这两种艺术的核心。而在具体的设计上,采用只显示上部分及横线来呼应这个概念——这种联系显得有些稀薄,反而是展示前台或后台会更直接一点,但在具体应用上,这个标志确实效果很不错,给人一种干净、现代、低调的感觉,与各种丰富的图片用在一起时,并不会与图片本身形成干扰,剧院建筑元素放置在底部,在视觉上也形成了一个恰当的辅助点,虽然这多少显得有些重复。当然,硬照拍得非常不错,也为这个设计项目增色不少。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