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VI设计 >

direction education教育机构品牌视觉设计

时间:2016-12-15 09:38  来源:arting365  作者:Graphéine

       一个好的企业永远需要一套适合自己的VI,它不仅是一个潜在的长期视觉营销,同时可以提高品牌的价值。而对于国家机关来说,好的VI更能提高国民对自己的信任度。这套VI是法国Graphéine设计工作室为法国东部城市Chalon-sur-Saône(索恩河畔沙隆)教育部门设计的一套对外宣传标识,以学生和学生家长家长与学校更方便交流的为目的。

        LOGO的设计可以算得上字体设计的一部分,从字体设计上提取精华;红黄蓝三原色,外加湖蓝组成的四套色为基础。

       统一性是VI设计使企业形象达到个性化`明晰化`有序化的重要原则之一,LOGO主题使用了统一的字体进行变换,展现了在不同的背景颜色中的可用性。而要使统一性最大化,则需要简化`统一`系列`组合等方法将设计元素进行重组。Graphéine设计工作室将折叠尺的最初灵感运用到字体设计中,分割字体并将其重组,使原本单一的字体因为钉子的装饰圆点和颜色的变换,变的活泼并带有跳跃性。

       以字体变化为基础,折叠尺为基本元素;Graphéine设计了一系列图标和象形图标,其中包括文具`交通工具`天气`动物`建筑等众多与孩子和学校有关的元素,每一个图标都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emoji存在,简洁清晰的引导观者。

 

       在四个套色和这一系列emoji图标的基础上,Graphéine将其做成了大量的背景图样,不仅将其使用在了宣传单页的背面,还用于名片和信件用纸。 1daeb631658551.565b7bdbbbb8f.jpg

       除了统一性、有效性和差异性,审美性同样也是VI设计重要的基本原则之一;设计从来不是拿来主义,单纯的下载一个素材将其重组从来不是设计人该有的态度。在与儿童相关的设计中,不得不佩服法式的浪漫和日式的可爱,每一种风格都充满了对儿童的关怀与用心。Graphéine没有选择只使用照片和文字简单的排版去达到宣传的目的,而是使用上面的emoji图标来吸引孩子们,宣传册中更是将四套基本色大面积使用,内容上除了给版面较大的空间适合儿童阅读外,并在此拿来emoji图标增添了趣味性,相比只有文字和图片的版面看起来不那么无聊。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