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平面设计 > 文案集粹 > 文案学堂 >

分类广告文案写作技巧

时间:2008-03-22 15:1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对于财力有限的中小企业或者个人创业者,分类广告无疑是他们进行营销战役的首选“单兵武器”。套用一个时髦词汇,是属于“咱老百姓的”广告形式。如果运用得当,是效力很大的一种营销手段。

   有句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了狼”。顺着这个思路,你还可以说:舍得的孩子越多,套来的狼越多。所以,才会有商家巨头舍得花银子来铺电视广告,才会有高达几个亿的电视黄金时段广告竞标的的奇事。你应该听说过,某小县倾其所有,填塞其酒厂在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无底洞”,终于填出个著名酒品牌,终于填出个红利滚滚来。

  此类天文数字的广告投入策略,是否背离营销规律、而更像一场以消费者利益为代价的豪赌,这里我们不去探究,反正大多数的商家、个人创业者是没有条件玩这种金钱游戏的。他们无法一掷千金,他们的广告预算有限,他们迫切需要的,是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做出效益最佳的腾挪动作。

  对于财力有限的中小企业或者个人创业者,分类广告无疑是他们进行营销战役的首选“单兵武器”。

  分类广告做为广告家族中的一个大类,套用一个时髦词汇,是属于“咱老百姓的”广告形式。它的规格大小、成本、载体形式五花八门,从邻里间的小传单,到全国发行的报刊,到及达全球的万维网站,都有它的身影,可选范围很广。如果运用得当,是效力很大的一种营销手段。

  那么如何才能最佳地发挥分类广告的效力呢?

   1.准确地覆盖潜在顾客。这条好象是营销的陈词滥调,不过,迄今为止,这条仍然是使广告奏效的最重要途径。每家报纸、杂志、网站都有其特定的受众。对方的受众特征和你的潜在顾客特征越吻合,你的广告效力就会越大。

  如何获知对方的受众特征呢?和对方的广告部或销售部联系,人家会给你一份相关资料,上面应该有该报受众特征、发行量(访问量、收视率等)、广告报价等信息。除此之外,你还需要看对方的媒体内容、现有的广告,以互相应证。看看做广告的都是什么样的业务?营销的是什么产品或服务?什么样的人可能会消费?从年龄、性别、生活方式、收入和教育水平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一家家过,最后必将锁定受众覆盖准确的最佳广告载体。

   2.做好广告标题。前边我们已经讨论过网上广告的标题技法,这里我们再来看看分类广告的一些注意问题。标题对广告效果的影响之大,对分类广告尤其明显。在生活节奏匆匆、信息爆炸成灾的当今社会,人家没有时间一字一句地读过每一单元信息,通常只浏览一下标题,在电闪石火的瞬间,决定是不是浏览正文的内容。所以,你必须在标题上下足功夫,才不至于使你的广告“出师未捷身先死”。

  在什么方面下功夫呢?通过关键词传达关键的信息,要简炼,忌拖泥带水。举个例子,比如你营销电脑产品。对于一般受众,你可以选择这样的关键词:电脑,功强,价廉。用三组词,你就传达给受众这么多的信息:什么东西、质量如何、价格怎样。同样产品的广告,如果放在专业网站,你就得换个说法:奔III,128G内存,8000元(上广告时的最佳性价比)。

   3. 广告正文简短。广告越简短,成本越低廉。即时你有较大的腾挪余地,也要尽量精炼。记住,分类广告无须使用完整的句子,只需用最简单的词素,展示出你产品或服务的卖点、对顾客有哪些益处、再加上联系办法就行。通行的格式是:基本信息,难以置信的好处,马上联系 1234 5678。

  分类广告有一些经典的词汇,你可以借鉴借鉴:“免费”、“新”、“惊人”、“马上”、“如何”、“容易”,还有像“发现”“方法”“计划”“揭示”“简单”“先进”“改进”等等。而我喜欢用“你”,第二人称,有缩短距离、营造氛围的作用。

   4. 追踪分析广告效果。如果你不懂得如何追踪分析广告效果,你的广告支出就会像打水漂一样。“阿奇营销”已经介绍过,互联网是跟踪分类广告效果最好的工具。就是在传统媒体上,也有常规手段可供分析广告文案、广告载体效果之用。手法是通过邮寄地址、Email 地址、电话号码的一些细微变化,来标识特定的广告活动。

  在网上营销实践中,除通过主题词标识不同广告外,还有网上创业者为每一则广告设定一单独交流页面,然后他通过统计各页面的访问量,就可以知道相应广告的效果。这个方法你也不妨借鉴借鉴。

这个世界因营销而存在。我们所有人的人生,都是在以这种那种方式、直接间接地在营销,概莫例外。我们人生的沉浮变化,和我们的营销能力有着直接的关系。无论你是升学、升迁,还是求偶、求财,种种功名利禄、红尘中事,都直接牵系于你的营销意识、营销才干。在人生的营销中,我们所有人的起点一致、终点一致。你我他都一样,都是“天生营销人”。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