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网页UI > 网页理论 >

iOS尺寸单位pt、ppi与px之间换算关系

时间:2016-07-15 22:32  来源:简书  作者:异止一

单位:

pt:ios开发单位,即point,绝对长度,1pt=1/72英寸。

ppi:Pixels Per Inch,即每英寸所拥有的像素数目,屏幕像素密度。

 

公式:


举例:

比如iphone3gs的像素分辨率是480px×320px,按下图计算即表示在iphone3gs具有ppi为163,物理屏幕宽度约为3英寸,3*163~480,

因此iphone3gs分辨率为480*320


由于iphone3GS和iphone4的物理屏幕尺寸的大小是一样的,所以,他们的pt是相同的。但是由于iphone4的现实像素为960px×640px,也就是说每英寸在iphone4的屏幕下显示了326个像素(刚好是iphone3GS的2倍)。



即在同一物理长度pt长度下,iphone4的屏幕像素密度是iPhone3GS的2倍,因此像素分辨率是iphone3gs的2倍。

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我们在做iOS客户端的设计时候(通常我们以@2x来设计),开发说的图片尺寸多少pt,换算成要乘以2的原因了(如果我们做iphone6+的设计要在pt数×3)的由来了。

 

再去看iphone的各个尺寸就很简单了。可以看出iphone的屏幕密度只有3种,即

@1x,163ppi(iphone3gs)

@2x,326ppi(iphone4、4s、5、5s、6)

@3x,401ppi(iphone6+)

原文链接:jianshu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