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多媒体教程 >

3DsMAX制作鲜艳娇嫩的三维牵牛花

时间:2006-09-01 03:31  来源:天极  作者:佚名
    我们来用3DsMAX来制作几朵鲜艳娇嫩的牵牛花,效果也很不错哦!

  在一些三维动画片中,我们常会看到用三维软件模拟的一些花草之类的景物,非常逼真,下面我们来用3DsMAX来制作几朵鲜艳娇嫩的牵牛花,效果也很不错哦!

  制作工具:3DsMAX7.0中文版,其他版本的制作方法、步骤类似。

  制作过程:

  1、进入创建命令面板,单击“图形”标签进入图形创建命令面板,在“顶”视图中拖动鼠标新建图01所示的星形,设置半径1为115,半径2为105,边数为12,圆角1为1,圆角2为1。

  2、单击“线条”按钮,在“前”视图中新建图02所示的直线,然后选择星形,单击“几何体”按钮,进入创建几何体面板。


  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复合物体”,展开“物体类型”卷展栏,单击“放样”按钮,进入放样属性面板,单击“拾取路径”按钮,在视图中单击线,得到图03所示的放样物体。

  3、选择放样物体,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展开“蒙皮参数”卷展栏,如图04所示。

  去掉放样物体上下端的封盖,如图05所示。

  4、单击工具栏中的“材质编辑器”按钮,打开材质编辑器面板,选择一个样本球,展开“遮盖基本参数”卷展栏,选择“双面”复选框,然后单击“映射材质”按钮,将材质指定给放样物体,效果如图06所示。


  5、选择放样物体,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展开“变形”卷展栏,单击“缩放”按钮,在弹出的面板中按图07所示修改曲线。

  效果如图08所示。

 

1/2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