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网页教程 > 建站知识 > 服务器知识 >

服务器部分组件(FSO、XMLDOM、MSXML2)的安装方法

时间:2007-01-27 23:48  来源:网页教学网  作者:佚名
描述:管理过服务器的朋友都连接组件的重要性,windows系统老是出现一些错误,好好的就会某个服务出错。

  没有办法不学点东西真是无法应付现在的职位:网管,真想把学校的老师都抓来痛扁,在学校那么多年为什么就不教我们一些实用的东西,全部还要我们工作以后再自己学呢?

  我学了好长时间,先整理了三个组件出来,因为管理过虚拟主机的朋友,一定是知道他们的重要性了,好废话不说,看技术:

  关键组件: (缺少关键组件的服务器会不支持很多网站,会丢失很多客户)

  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组件 这个就是FSO
  本组件是asp基本组件,不需要另外下载。(当然如果你意外删除了呢?也没有关系到微软官方上搜下下载一个)
  开启方法:
win2000系统:
在CMD命令行状态输入以下命令:
关闭命令:RegSvr32 /u C:\WINNT\SYSTEM32\scrrun.dll
打开命令:RegSvr32 C:\WINNT\SYSTEM32\scrrun.dll

win2003更简单
运行 regsvr32 scrrun.dl l即可。
如果想关闭FSO组件,请运行 regsvr32 /u scrrun.dll 即可。

  MSXML2.ServerXMLHTTP 组件
开启方法:
win2000系统:
在CMD命令行状态输入以下命令:
关闭命令:RegSvr32 /u C:\WINNT\SYSTEM32\msxml2.dll
打开命令:RegSvr32 C:\WINNT\SYSTEM32\msxml2.dll

win2003
运行 regsvr32 scrrun.dll 即可。
如果想关闭组件,请运行 regsvr32 /u msxml2.dll 即可。

  Microsoft.XMLDOM 组件
win2000系统:
在CMD命令行状态输入以下命令:
关闭命令:RegSvr32 /u C:\WINNT\SYSTEM32\msxml.dll
打开命令:RegSvr32 C:\WINNT\SYSTEM32\msxml.dll

win2003
运行 regsvr32 scrrun.dll 即可。
如果想关闭组件,请运行 regsvr32 /u msxml.dll即可。

  ADODB.Stream 组件: 只要能跑ASP这个就有不用再安了
  Scripting.Dictionary 组件: 也是属于scripting
  安装方法都相同,也不多重复。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