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感 > 名人堂 > 人物访谈 >

2010盛大游戏卡通创意大赛创作指导之Florian Satzinger

时间:2010-11-29 19:49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由盛大游戏和leewiART国际数字图形艺术推广机构联手举办的“□□和Ta的朋友们” ――2010盛大游戏卡通创意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leewiART给大家呈上新一期的创作指导,来自角色设计师 Florian Satzinger

大赛官网:http://www.leewiart.com/sgccc

答疑QQ群:49892689  ;QQ号:1507623344

-------------------------------------------------------------------------------------------------------------

 

Florian Satzinger

Florian Satzinger是一位来自奥地利的角色设计师和作家。他是在业界享有盛名的Ken Southworth的学生 ,并深受其影响(Ken Southworth是迪士尼、米高梅、Hanna-Barbera等公司的漫画家和动画指导,曾参与过《爱丽丝漫游仙境》、《啄木鸟伍迪》、《猫和老鼠》、《摩登原始人》、《花生漫画》、《蓝精灵》等动画的设计工作)。目前Florian Satzinger担任 S&H FEATURES公司的产品设计、角色设计和编剧。他正在创作个人的第一本绘本StarDucks,同时在为法国的出版社创作Toby Skybuckle 系列图书和为加拿大的出版商创作Childwood系列漫画。此前他作为概念艺术家和角色设计师参与过红牛、Warner BrosWorldwide Publishing等客户的众多项目。除了设计和制作,他还在萨尔茨堡应用科技大学教授角色设计、模拟动画和动画发展史。

Florian Satzinger的官方网站:http://www.satzingerhardenberg.com

很荣幸能成为此次盛大游戏卡通创意大赛的评委,同时我也感到非常的高兴。相信这将是一次令人振奋的比赛,我期待着看到参赛者们提交精彩的设计方案和艺术作品。这无疑会是一次艺术的盛会。

                                                                                                                                                                    ―Florian Satzinger

 ------------------------------------------------------------------------------------------------------------

问:Florian Satzinger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艺术经历吧,您是怎样开始角色设计创作的?  

答:我最初从未想过也觉得自己不可能成为一个角色设计师。但它就这样发生了。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我喜欢创造东西,故事、角色或镜头设计。
对于角色设计,我在实践中秉持“先想后画”的原则。例如在实际设计之前,先列出一张单调无聊的清单。我会尽量详细的写下我所知道的关于这个角色的一切(外表,脾气,生平经历),然后从这张清单里挑出几条我认为是最典型的特点。这些被挑出来的特点就是我应该注入角色设计里的东西。


问:根据您多年的创作经验,您觉得一个什么样的卡通形象才是一个成功的卡通形象设计?

答:恩,这个问题很好。你必须努力设计出人们觉得感兴趣的角色。当大家觉得这个角色有大脑、有思想、会说话,活生生的存在,你就差不多了。我想另一个重要的原则是应该避免老套和陈词滥调(像性别和道德等)。牢记你是在设计一个唯一的个体,他具有别的角色所没有的典型特征。

问:在角色设计开始阶段,应该怎样去收集素材?设计者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答:仔细研究一下动物的骨骼结构,分析它们下颌和头骨的不同构造。你总能找到一些有趣的东西来成为你设计灵感的火花。


问:您在创作过程中兼顾了脚本写作、角色设计、产品设计等不同环节,您最享受的是哪个阶段的创作?从观念到形成一个完整的艺术作品,转换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除了艺术方面的创作之外,写作和设计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对我来说,把一个创意变成设计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是在实际绘制之前停下来想象完成的画面。


问:能不能谈一下您最近正在进行的项目?可否以此为例给我们讲一下怎样才能使自己设计的角色独特、个性鲜明?或者选用您的其他角色为例来说明。

答:除了《星鸭客》(StarDucks)和《童木》(Childwood)等项目之外,我还在为法国出版商Ankama创作一个插画故事系列《Toby Skybuckle》。拿这本书里的主角Toby Skybuckle来举例,这是一个11岁男孩,他的性格和经历的设定都是以我的童年生活为基础。可以说,这个角色在冒险故事中所经历的事情有的是我真实遇到过的,只是进行了虚构和夸张――当然是极大地夸张。在设计这个角色的外貌时我用了弟弟瓦伦汀(Valentin)的样子来做的参考,对不起啦小瓦!
-------------------------------------------------------------------------------------------------------------

Florian Satzinger作品欣赏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