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Interbrand发布2012全球最佳品牌榜, 苹果三星IBM居前三

时间:2012-10-09 19:00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Interbrand集团日前公布了 2012全球顶级公司的品牌估值榜,今年的新榜单中许多科技类公司都后来居上,而以往的传统行业巨头则逐渐显现出弱势。

在本次选出的十大品牌中,有8位都属于技术公司,其中苹果的品牌价值激增129%至765.68亿美元,排名仅次于十三连冠的可口可乐。另一个不容小觑的则是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尽管三星深陷与苹果的法律大战,但在过去的一年中,三星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达到32.6%,其品牌价值大幅提升40%,榜单排名也从去年的第17位跃居到第9,超越传统巨头迪士尼,丰田等品牌。不过在技术公司里面尤其是科技类公司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谷歌(第4位)的品牌价值增长了26%,在Interbrand报告史上第一次超越了竞争对手微软(第5位),而诺基亚则继续下滑。

在网络公司中,亚马逊、甲骨文在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公司之列,尤其是亚马逊公司增长了46%,从去年的25名开外攀升到今年的第20名的位置。而今年刚刚完成IPO的Facebook也首次进入了百强榜单之列,排名第96位,虽然股价表现太不尽如人意,但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的品牌价值依然很具潜力。

点击这里,查看:Interbrand 2012 最佳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