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新闻 >

决定AI未来走向 ROOBO主办“钛墨奖”打造未来科技产业新平台

时间:2017-07-20 14:33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从城市的整体定位,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的日常的衣食住行,超乎现象的设计理念带来的惊喜的无处不在。对于科技产业而言,创意满满的设计不是能够突显产品的核心功能,还可凭借外观、交互等方面为体验加分。

1

随着“互联网+”逐渐向人工智能技术迈进,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根植人工智能领域、引领智能机器人产业潮流的领军者,不仅在推出的多项产品中玩转设计理念、屡获国内外大奖,更在培养优秀科技设计人才、推动中国科技发展之路上肩负重担。这一点,从刚于7月19日(或今天)拉开帷幕的2017年首届“钛墨奖”国际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决赛现场便可完美印证。

8位导师亲临现场 豪华评委团彰显赛事水平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为来自全球顶尖科技院校的大学生团队搭建了梦幻科技舞台。为了让参赛选手们能在本次赛事中展示自己、提升水平,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还邀请了8位享誉全球科技设计大咖作为现场评委,从科技性、创意性、普及性等视角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把关和点评。

2

本次的评委团到底有多强大?两位赛事组织核心——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前任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童慧明和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哲学博士、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辛向阳这皆为工业设计界名满天下的重量级导师。更有Caisdesign Studio创始人、两次红点奖得主Charles A.Ingrey-Senn,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委蔡军,五次斩获红点奖桂冠的用户互动和界面高级设计师Damjan Stankovic,韩国KAIST大学教授兼工业设计部总负责人Kun-PyoLee,红点奖、 IF奖、 Design Plus奖获得者、国际著名工业设计师Sebastian Bergne,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设计部副教授&副部长Song Kee Hong。对于芸芸路人来讲,这些名字的确显得有些陌生,但如果对于稍微了解工业、科技设计圈儿的人来说,这些名字本身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数数里面有多少人把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设计大奖拿到了手抽筋?能够吸引他们亲临现场的科技大赛,可见其影响力之强可见一斑。

3

比赛现场目不暇接 智能生活照进现实不是梦

评委团豪华,来自全球各路的14支设计团队也是个个身手不凡。要知道,进入决赛的14支团队可是从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团队共提交了884件参赛作品,其中独具亮点、创意点的作品应接不暇,充分展现了智能家居行业人才在思维创新、技术应用、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出色水准。

4

决赛当天,化学动画试验台、LightHeart、防丢失照明气球腕表、涂样世界、snails智能家用机器人、防滑笔、Belly Bean、VoxTrace、Germ、归流钟、Vicina Smart Cups、出水莲、Musician’s Mirror、儿童智能投影机器人等新颖、独特的创意作品轰动全场,兼顾实用性与设计感的作品引得现场评委、各界来宾和各路媒体争相体验,提前享受到了如电影般科幻的“未来生活”。

打开未来科技之门 ROOBO再掀中国AI产业新高度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后起之秀,仅成立三年的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做到了后来者居上,而促使其成功的关键在于,ROOBO的产品创新设计思维并不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充分将用户定位、使用习惯和模拟场景深思熟虑后融入设计当中,使其成为替客户解决问题的思考方式。秉承这一核心理念ROOBO开发的BeanQ、JELLY等作品先后斩获IF、红点和艾普兰等国际设计大奖。特别是儿童机器人品牌BeanQ,不仅在去年荣登儿童机器人销售冠军宝座,今年第二款产品延续ROOBO“设计驱动”创新思路,斩获“红点至尊”可谓水到渠成。

5

而在公司发展过程中,ROOBO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了鼓励国内外更多的人关注人工智能创新并参与进来,本次“钛墨奖”特别设置了冠军、亚军、季军、最佳潜力奖、最佳人气奖、优胜奖。尽管目前谷歌、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巨头都已经涉足人工智能领域,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钛墨奖主题的是“Home Smart Home”,专注于智能科技创造美好家居。ROOBO更是为获胜团队搭建互联互通的桥梁,为他们提供最大的资源和技术支持,让赛事中的最好的创意与作品早日落地开花照进现实,实现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的全面升级。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