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集 > 其它征集 >

2009“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时间:2009-02-25 23:01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中国皮革协会

一、活动背景 
      为提高我国鞋类设计的整体水平,展示中国鞋类设计的实力和风采,培养优秀的设计人才,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09“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定于2009年6月在广州举行。

      同时,为了推动世界范围内的鞋类设计与制作迈向更高水平,培育优秀的本地设计人才,并为各地鞋类设计师提供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由“国际鞋业大会IFC”的全体组织成员决定,每年联合举办一次“国际鞋类设计大赛( International Footwear Design Competition ),简称“IFDC”。首届“IFDC”将于2009年6月在广州举行,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皮革协会和广东鞋业厂商会共同组织。

      为推动“真皮标志杯”的参赛选手走向世界,提高中国鞋类产品的设计能力,在国际赛事舞台上为国争光,经研究决定,本届“真皮标志杯”鞋类设计大赛与2009国际鞋类设计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合并举行。
 
      希望广大鞋类设计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借助这个平台展现设计才华。主办方也旨在通过赛事加强校企联合,促进设计资源的转化,努力挖掘和培养中国鞋类设计人才,为我国制鞋业的发展储备力量。 

二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
协办单位:广东鞋业厂商会
支持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温州师范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邢台解放军军需学院、北京市皮革工业学校等。
支持媒体:《中国皮革》杂志社、《北京皮革》杂志社、《中外鞋讯》杂志社、《西部皮革》杂志社、《服装时报》社、《消费日报》社、《中国质量报》社、《皮革世界》、中国皮革网、慧聪网等。
上述媒体主要进行平面宣传,主办单位将利用中国国际鞋类展(9月上海)的机会,对获奖作品进行动态和静态的综合展示和宣传。

三、参赛须知
(一)报名程序
凡参加本次大赛的设计师,都必须下载并认真填写《2009“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暨2009国际鞋类设计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报名表》(报名表附后),填好后邮寄或传真至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同时,亦可登陆中国皮革网(www.chinaleather.org)进入设计大赛专栏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和了解大赛资讯情况。
  院校个人组参赛选手也可到指定院校教师处领取报名表报名。

(二)参赛对象
凡热爱和从事鞋类设计的国内外鞋类设计师、院校师生、设计单位、生产企业、设计爱好者均可参赛。

(三)大赛类别
1、个人组
2、专业组 (指具有设计、制作能力的注册公司)
    作品类别分四大类:
1、男装类;(包括正装、休闲);
2、女装类;(包括:时尚、宴会、休闲、靴鞋、凉鞋);
3、童鞋类;
4、运动鞋类;

(四)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需以专业、技术及创新为主。
2、参赛作品包括用各种材料制作的可穿着鞋类,每个参赛选手可参加两个大类的比赛,提供作品1-2件,每件参赛作品设计者不得多于2人。
3、每件作品必须填写独立报名表(附后),表格应附在作品背面,作品正面不得显示参赛者的个人资料,否则自动丧失参赛资格。
4、参赛设计图、图片、画稿等须裱在A3硬板纸上,所有参赛者作品必须附上材料规格、材料样品及作品说明。设计图须最少展示设计的侧面及正上面。
5、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曾在任何公开赛事中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加本次大赛,发现后取消比赛资格,责任自负。
6、所有参赛作品的设计均不可展示任何注册商标或徽号。
7、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保留拒绝接受任何参赛作品的权利。

(五)作品提交方式及截止时间
参加个人组设计效果图初赛的选手须在2009年3月15日前将设计作品邮寄到大赛组委(北京地址)。
参加专业组复赛的选手须在2009年5月10日前将设计作品邮寄到大赛组委会(广州地址)。

四、评选办法
(一)大赛组委会设立专家评选委员会,由国内外知名鞋类设计师、时尚媒体、服装服饰类专业教授、行业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选委员会受大赛组委会委托,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原则完成全部评选工作。
(二)大赛设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1)个人组初赛阶段:对设计图纸进行评审,选出50名入围作品进行实物制作。
(2)复赛阶段:对专业组作品和初赛实物作品进行评审。
(三)大赛评分比例:创造性占35%、实用性和功能性占20%、材料选择占20%、美学和艺术性占20%、安全性占5%。参赛者应按此比例进行设计。

五、奖项设置
(一)、奖项:四大类作品分设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3名。
(二)、奖励:对金、银、铜奖获得者颁发奖金、证书、奖牌;对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对男、女装金奖获得者颁发“真皮标志杯”。“真皮标志杯”为流动金杯,凡连续三年获得此杯的企业和个人可永久保留。
(三)、获得金、银、铜奖的作品将参加2009年6月在广州举行的“2009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决赛”。

六、大赛联系方式
(一)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 雒霞  李德同 
电  话:010-65228120 65226210   传真:010-65225150 
地  址:北京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主办单位网站:http://www.chinaleather.org       
电子邮箱:  luoxia@chinaleather.org   ldt@chinaleather.org
(二)协办单位:广东鞋业厂商会
联系人: 吴航   
电  话:020-83183307  83342462   传真:020-83189311
地  址:广州市德政北路禺西二路11-23号竣雅阁1302室 
邮  编:510055
协办单位网站:http://www.footweardesign.cn   
电子邮箱: agsm@163.com

七、参赛评审费
    专业组参赛费400元/双。个人参赛免收费用。
收款人:中国皮革协会   开户行:北京工商银行东四支行
帐  号:0200004109014450660(汇款时请注明:参赛评审费)

八、其他
本次设计大赛最终解释权属中国皮革协会所。

下载报名表http://www.footweardesign.cn/foot.rar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