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揭晓 >

海南省图书馆馆徽征集结果公布

时间:2009-07-19 00:17  来源:设计之家  作者:佚名

      为了促进图书馆形象建设,准确传达图书馆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海南省图书馆自2008年10月至12月向社会公开征集馆徽设计方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729位设计者的作品1063件。

      日前,馆徽设计评审专家组按照馆徽设计要求和评审规则,对应征作品进行了综合比对、筛选和评定,并最终确定了1件获选作品及4件入围作品,特此公告。

      在此,海南省图书馆向参与此次活动的热心设计者,向支持馆徽征集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海南省图书馆

二??九年六月

海南省图书馆馆徽获选作品

设计师:姚世奕(海口经济学院)

设计创意:

徽标主体由风帆和书本组成,体现海洋文化和图书特征,寓意海洋大省对图书文化的重视和培育。

徽标外形为大海中乘风破浪的风帆, 也似椰叶,具有椰风海韵的意境,徽标内部是一本翻开的书本,线条流畅,体现活力。

蓝色基调,代表海洋和稳重、安静。 

徽标整体设计动静结合,寓意深刻,大气而富有视觉冲击力,较好地表现了海南省图书馆的人文地方特色以及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猜你感兴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